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追尾对方全责,除了修车费,另外三种费用需要赔偿吗?

2019年06月18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和经济水平的提高,目前大多数家庭都会选择购买一辆车,有车之后的生活确实会带来很多的方便性,当然车辆的后期费用也是一个烦恼的事情。但总体来说,利是大于弊的。而也因为现在车辆的增多,路上的车流也极具的增加,在有些时候难免会与其他车辆发生事故。而目前根据统计来看,汽车追尾的事故是最多的,一般情况下,如果前车没有任何的违章违法行为,汽车追尾都是后车全责。全责的意思也就是后车需要承担前车的一切的维修费用。

被追尾对方全责,除了修车费,这三种费用需要要求赔偿吗?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前车除了维修费用之外,其实也还会产生其他的费用,比如说车辆折损费、交通费、误工费。汽车虽然在购买的第一天开始,其价值就在下降,已经是属于二手车的状态,但是相对来说,同样一辆车,如果没有出过事故,其二手价格肯定是比出过事故的二手车要高。但是,后车全责的情况下,不管是不是报保险,都是只会赔偿修理的费用。对于这种费用,目前很少人会要求赔偿,毕竟很多人买车也不会考虑到自己需要卖车时候的价值。并且,如果损伤不大的话,也没有多少的影响。虽然是可以要求赔偿,但即使是要求对方赔偿,估计成功率也不高,毕竟也没有法律规定,除非打官司,但这就显得很小题大作了。

被追尾对方全责,除了修车费,这三种费用需要要求赔偿吗?



至于交通费,很多人只拥有一辆车,并且大多数人都是因为住的离公司比较远,这辆车是重要的交通工具,有些人住的地方可能还没有公交或者地铁。但是因为被追尾需要修理,送去4S店修理的话,即使小的损伤,也需要排队,一般都需要2-3天的时间,而这期间,有些人会选择租车,有些人会选择打的。在这方面所产生的费用,在目前全责的那一方也是没有赔偿到的。有些人可能还会遇到,全责的一方故意拖欠赔付款,导致4S店迟迟不肯交车。很多表示,自己租车或者打的费用该怎么算?本来就不是属于自己错误,但是去导致了额外的支出,这如果不在赔偿的范围内,显得有些不合理。

被追尾对方全责,除了修车费,这三种费用需要要求赔偿吗?



最后就是误工费,目前来说如果是追尾营运车辆的话,是有规定需要赔偿误工费的,比如说追尾了的士等类型的车型,导致别人损失了几天收入,就需要赔偿误工费。但是对于一般私家车来说,是不会赔偿误工费的,但是就刚刚所说,即使是打的,也有可能会因为时间上的不确定性导致迟到扣钱,这算是误工费。不过,这方面的费用正常来说都不多,大多数都不会去追究。

被追尾对方全责,除了修车费,这三种费用需要要求赔偿吗?



相比之下,三种费用中交通费是被追尾车主最大的额外支出了,那么对于这方面的费用,是不是应该向全责的一方要求赔偿呢?按道理讲,是可以需求赔偿的,但是目前来说相对麻烦,或许以后会出台这样的规定的赔偿规定。那么,你们觉得,这三种费用需不需要向全责的一方要求赔偿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