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交警查车不先看驾证

2019年06月18日 14:50:04
分享到:
来源:来了好车

如今,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开车的人也越来越多,所以事故是不可避免的。交警同志经常检查酒后驾驶和无照驾驶,以确保公共交通安全。尽管许多车主知道他们没有违反规定,但他们不可避免地会因为看到交警而感到内疚。一些汽车朋友仔细发现,交警在检查汽车时不会先看驾照,而是会摸摸汽车的后部。这是为什么?只有知道原因的人才能说他们是老司机。让我们看看发生了什么。


null


第一个原因是,当交通警察检查汽车时,他们必须首先检查我们的汽车是否熄火,因为有些排量小的汽车和电动车在启动和行驶时噪音很低,街道非常嘈杂。只要听听这些话,你就听不到汽车是否熄火了。这时,你可以把你的手放在车的后面来检查车是否熄火了。如果汽车能感觉到震动而不熄火,交警会要求司机熄火,这也是为了防止车主不配合检查就逃跑。



第二是用手触摸汽车后部,检查行李箱是否关闭。如果行李箱没有关闭,将会对驾驶安全产生一定的影响。此外,如果行李箱没有关闭,司机将受到惩罚。但是,司机基本上不会受到严厉的处罚,只有口头教育。



此外,许多车主现在为了美观而改装汽车。虽然许多修改项目是合法的,但如果不注册,也会受到惩罚。交警也可以顺便检查一下后翼和排气筒是否已经改装过。如果检测到已经进行了修改,您通常需要出示您的许可证来验证修改是否合法。

null



同时,这个动作也可以防止汽车的乘客从行李箱中逃脱,以避免检查汽车。他们通常做的是逃犯或正在犯罪的罪犯。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不法分子会抓住机会从后备箱逃跑,以免被抓住。因此,它也有这样的作用。然而,还有一个功能是顺便检查后备箱,没有人质被绑架。



还有一种情况是,许多车主在汽车后部安装一个牌照更换器,以避免被电子眼发现,这样他们就可以在闯红灯或实施任何违法行为时及时更换另一个牌照,从而避免处罚。这在需要长距离行驶的大型卡车上非常常见。交警通常会触摸汽车后部,看看汽车是否装有换卡装置。



你现在知道了吗?你是一个合格的老司机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