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不少人开过SUV,换车选择了轿车?网友:早知道就好了

2019年06月18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在如今的国内市场,SUV毫无疑问是一款香饽饽,各个车企在这个领域争的“头破血流”。显而易见,SUV车型的大空间、高通过率等优势,十分符合国内消费者的胃口。但是不少开过SUV的车主,换车的时候都选择了轿车,这是为什么呢?老司机说,这4个方面SUV比不过轿车。

轿车的油耗低

null

SUV车型普遍比轿车都要高,因为SUV的车身较大、行驶过程中受到的风阻也就更大,尤其在跑高速的过程中,需要增加更多动力去克服阻力,所以它的油耗量比轿车要高的多了。虽然说日常驾驶中,整车百公里油耗比轿车多了2-3个油,但是长期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所以说SUV虽然空间大,但经济实惠的轿车更加适合家用。

轿车舒适性更好

null

无论各个级别的SUV,其舒适性都不如轿车,这些与车子的结构和车身都有一定的关系。举个例子,由于SUV的车身高、内部空间大,对于一些身高不够的人来说,可能会够不到它的离合,因此限制了它的舒适性。

轿车的操控性好

null

由于SUV的离地间隙比轿车要高,所以汽车的重心会变高,这就导致了SUV操控方面远远不如轿车那么灵活。尤其在过急弯的时候,你能明显感受到SUV重心不稳的情况,要是强行高速通过的话,很可能会翻车。相反,底盘较低的轿车就好很多,开起来很稳。

SUV空间大但利用率低

null

虽然SUV的空间大,但是利用率却是很低。买回来你会发现,除了个别时候需要占有空间,这个大空间的使用机会几乎很少,一整年可能都用不上几回。还有就是厂商经常推销的后排座椅放倒功能,相信很多车主一年没有使用过几回,别提多鸡肋了。

结语:其实买轿车还是SUV,全看个人的需求。有些人偏向于大空间,选择SUV会比较合适,对于小编来说,更倾向于轿车。大家喜欢轿车还是SUV呢?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