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感觉车辆油耗比以前增加了,这是正常的吗?

2019年06月18日 17:0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有的车主会有这样的感觉,车辆新的时候油耗比较低,开起来既省油也舒服,可是用了两年,会发现油耗上升了,不如新车的时候省油了,这是为什么呢?是车辆出什么问题了吗?

image001.jpg

其实,任何机械,新的时候性能表现一定是最好的,随着使用时间越来越长,自身也会产生损耗、磨损,影响工作性能,这也是正常的。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同样会遇到自然损耗,即使车主平时非常爱护车辆,按时保养,用的备件也是正品,依然无法避免。车辆一些燃油动力系统零备件的的轻微磨损会造成油耗的上升,这是其中一个方面。

image003.jpg

车辆油耗的上升,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原因,就是积碳。我们知道积碳虽然是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平时不注意,积碳越来越多,不及时清理,同样会造成油耗上升。车辆积碳过多带来的影响不仅仅是油耗的问题,还会导致车辆动力不足、发动困难、点火时抖动等等一系列问题,所以我们不能忽略车辆的积碳清理,定期需要关注,严重了就去清洗一下。另外,车辆的火花塞使用时间长了,也会产生积碳,火花塞是不能清洗的,只能更换。一般车辆的火花塞都有更换的周期,我们要按照规定的周期更换火花塞。

image005.jpg

影响油耗,还有一个因素,就是轮胎。可能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胎压对于车辆油耗的影响,其实,轮胎的胎压长期过低,不仅增加轮胎的磨损缩短轮胎使用寿命,还会因为轮胎与地面摩擦力增大,要求车辆输出更多动力,所以油耗也会增加。

车辆油耗的增加,有很多方面的原因,除了自身使用的正常机械磨损之外,其他的原因都与车主车辆使用的习惯有关,我们应该养成比较良好的用车养车习惯,使用正规大型加油站的油品、按时去做保养并且使用原厂或是正品备件、定期检查和清洗积碳、每月检查轮胎和胎压,这些都能够帮助我们很好地控制车辆状况,避免油耗增加。如果还是觉得车辆的油耗不正常,那就可能是传感器或是其他方面真的出问题了,需要去好好做一个检查。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