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每年只开几千公里,多久换一次机油比较好?

2019年06月18日 17:0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的机油,到底多长时间换一次,其实真的是很多车主很关心的问题。时间短了,觉得浪费钱,时间长了,担心车子会受到影响。尤其是那些平时用车很少的人,一年都跑不了多少公里,觉得保养做太勤快了会不会真的没这必要。

image001.jpg

首先一点来说,机油的更换周期,不同的类型是不一样的,这点其实很多车主都应该知道的。矿物油半年或是5000公里,半合成机油8个月或是7500公里,全合成机油1年或是1万公里。所以,如果使用的是全合成机油,只要每年的行驶里程数不超过1万公里,确实是可以一年更换一次机油的。

image002.jpg

如果选用的是矿物油或者半合成机油,那么还是建议要按照指定的周期进行更换。机油更换的周期,既要参考公里数,也要关注时间,公里数代表车辆使用的量,机油在车辆使用达到一定公里数之后,性能会弱化的,所以需要更换。同时,就算车辆使用概率再低,到达一定的时间还是需要更换的,任何油液类的介质都有保质期,过了时间会氧化变质,所以也需要更换。这也就是为什么机油的更换需要同时关注时间和公里数。当然,如果公里数确实太低,那么稍微延长一段时间去做保养,理论上问题也不是很大,但是切记不要拖太久。

image003.jpg

总结来说,如果车辆使用率不高,那么建议车主选择使用全合成机油,因为全合成机油抗氧化能力最好,这样一年做一次保养是完全可以的。这也是相对比较偷懒和经济的方式。机油的选择,其实不仅仅在于三大类,同一大类的机油,不同型号之间,防冻能力和粘稠度顺滑度也是有所差异的,车主可以根据自己车辆的要求来选择最适合的机油,这样才能真正有效保护发动机。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