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下滑日子难过 还有十几天这些汽车工厂就说再见

2019年06月18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6月5日,长城汽车历时5年,投资5亿美金的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竣工投产,这是是中国汽车在海外首个全工艺独资制造厂;上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暗示,鉴于中国的市场规模,该品牌未来有可能会在这里建造更多的工厂。市场蛋糕就这么大,有的奋力向上,希望能多咬一口,而有的已经在撤退中。

逐步退出俄乘用车市场 福特还得忙着召回

    销量下滑,日子难过,这是不少车企近一年多来的真实写照。日前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公司透露,其准备出售位于俄罗斯的闲置工厂,目前已有潜在买家表达了相关收购兴趣。今年3月27日,福特汽车与俄罗斯索勒斯公司发表声明称,双方位于俄罗斯的合资企业福特-索勒斯(Ford Sollers)将关闭在俄罗斯的两家装配厂和一家发动机厂,福特将于6月底停止在俄罗斯的乘用车生产工作,并逐步退出俄罗斯乘用车市场。

    福特是首家在俄罗斯进行汽车组装业务的国际汽车制造商,于2002年在圣彼得堡开设了一家工厂。2011年,该公司与索勒斯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两家汽车装配厂分别位于卡马河畔切尔尼和毗邻圣彼得堡的弗谢沃洛日斯克,前者主要生产福特嘉年华小型车和翼搏跨界车型,后者主要生产福特福克斯和蒙迪欧车型,发动机厂则位于埃拉布加。

    不仅在俄罗斯,福特在中国也举步维艰,按照规划,期待“重新回到主流合资企业赛道”的长安福特未来3年内将推出30款新车,但5月,长安福特5月销量仅有7418辆,降幅高达75.57%,而1-5月累计销量为59015辆,同比下降70.29%,跌幅继续扩大。

    在美国本土也有令福特头大的事,福特汽车公司将在美召回120万辆2011-2017年款探险者SUV,这些车辆可能会在后悬挂趾型连接处发生断裂,从而导致转向控制能力下降并增加碰撞风险。本次召回的成本约为1.8亿美元(约合12.45亿人民币)。同时,福特还将在加拿大和墨西哥召回约28,000辆这一车型。

印度库存50万辆乘用车 铃木再次关闭工厂

    福特在俄罗斯遇到了窘境,而铃木在印度也很郁闷。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度汽车制造商的仓库和经销商挤满了未售出的汽车,目前积压的库存为50万辆乘用车。铃木的印度子公司宣布,将在6月下旬关闭工厂,以应对待售汽车数量不断增加的局面。上个月,该公司曾关闭了位于哈里亚纳邦的工厂一天。

    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会长马图尔对外表示,印度的汽车行业一直在进行库存修正,最新数据显示,4月至5月期间,所有行业的生产均超过销售。整个印度上个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20.6%,也是18年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

    印度汽车销量已连续11个月下滑,原因是汽车制造商难以遵守一系列新的安全和环保政策,这些政策迫使它们提高价格,甚至停止部分老款汽车的生产——为了让驾驶更安全,印度公路交通部门规定,7月1日以后生产的所有汽车都必须配备安全气囊、安全带提醒装置以及高速行驶时触发的音频报警系统等功能;新的碰撞测试要求也将从2019年10月开始实施,《巴拉特六世排放标准》(Bharat VI)则将在2020年4月生效。

    鉴于人们对经济的信心不断减弱,印度人一直不愿消费,更不要说汽车这样的大件商品,零售信心低迷的情况已经到了最糟糕的地步。同时,印度影子银行业持续的危机也使消费者失去了购买汽车的信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