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oloPlus高价上市,是真有实力,还是盲目自信?

2019年06月18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全新一代的Polo Plus今晚上市了,它的价格售价9.99~12.39万元。9.99万元你只能买到一个手动挡的车型,而自动挡的最低配车型已经超过了10万元,达到了10.99万元。

全新Polo Plus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与海外版基本保持一致,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053/1740/1449mm,轴距达到2564mm,相比现款车型更长更宽,高度略微降低,但轴距增加了94mm。但是它依然是一款小型车。


null


这个价格公布之后,在网上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因为消费者普遍觉得作为一款小型车,它的价格有些太高了。即使它是大众品牌,但是也很难支撑得起这么高的价格。

Polo Plus作为最廉价的一款大众车型,其实它自身的产品力也并没有那么强。因此也就让消费者觉得更不值了。


null


Polo Plus只有一个卖点?

这款车的卖点在我看来只有一个。那就是它是一款小型车,而且是合资车型当中比较精致和时尚的小型车,对于都市年轻的女性白领来说,应付日常的通勤需求没有任何问题,他们也会比较倾向于购买。除此以外,我实在想不出任何一个买Polo Plus的理由了。


null


为何Polo Plus的定价如此高?

首先定价高除了品牌因素以外,还有很多其他很无奈的原因。通常来说小型车往往售价比较低,因此对于厂商来说利润也很低。这就是为什么最近几年小型车在市场上越来越少的原因。铃木汽车退出中国市场,就是一个例子。小型车根本就不赚钱。

但是对于合资品牌来说,由于品牌溢价比较强,所以即使是小型车也可以定比较高的价格。厂商为了保住利润,就必须把价格定的高一些。即使远远高于它实际的成本。


null


Polo Plus的价格可以买朗逸Plus?

由于是新车上市,所以Polo Plus是没有任何优惠的,而目前市面上的合资紧凑型车,普遍都有非常大的优惠,比如说同为上汽大众旗下的朗逸,这款车型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版本,售价11.29~13.99万元,现在普遍优惠2万元左右,也就是说Polo Plus的价格可以买朗逸了。


null


Polo Plus的价格可以买高尔夫?

高尔夫的低配车型采用的是一台1.6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售价11.92~14.22万元。不过目前市面上有3万元左右的优惠,所以他实际的成交价是9.52万到11.82万元。

Polo Plus与高尔夫都是都是两厢的车型,也都是大众品牌,区别是高尔夫尺寸稍微大一些,而且级别更高一些,内饰的用料和做工也更好一些。因此Polo Plus的价格也更突显了高尔夫的性价比。


null


Polo Plus的价格不如买吉利缤越?

Polo Plus的价格也可以买到很多不错的自主品牌车型。由于Polo Plus是比较年轻时尚的定位,所以在自主品牌当中最近销量特别高,比较年轻和时尚定位的就是吉利缤越,它的售价是7.98万元到12.98万元。顶配的车型甚至配备了L2级别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相比较来说,性价比优势特别明显,而且整车的做工用料以及尺寸都要强很多。


null


Polo Plus的价格不如买长安CS35Plus?

自主品牌的SUV当中比较年轻和时尚的车型,我还推荐一款长安CS35Plus。这款车现在的性价比优势也很高,售价是6.99~10.49万元。采用的是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但是说了这么多其他的车型,但是对于真正想要购买Polo Plus的消费者来说。还是会因为Polo Plus的颜值,以及定位去购买这款车的。即使它的价格高,即使它没有什么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