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72个月销量冠军 哈弗H6如何延续销量传奇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6月19日 17:46:3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销量爆表、远销海外,作为奠定长城汽车全球市场口碑的标志性产品,哈弗H6自上市以来已累计获得72个月SUV市场销量冠军,肩负着长城汽车整体品牌向上的重任。如何将H6的传奇不断延续下去,是长城汽车正在思考的问题。


作者 |郭岩 张智亮       编辑 |王鑫

● ● ● 

对于哈弗H6的成功,人们更愿意相信是哈弗对中国市场以及中国消费者的洞察和有效判断,其实哈弗的商业逻辑适用于与中国相近的每个单一市场,这好比俄罗斯。


6月5日,长城俄罗斯图拉工厂宣告投产,哈弗品牌的国际化进程被推到了一个全新高度。作为哈弗品牌的销量担当,问世8年、近300百万的保有量,哈弗H6一直是国内竞品仰慕的神话。在当前中国汽车市场面临增速放缓、销量遭遇瓶颈的大环境下,有序地布局海外市场不仅体现了长城汽车国际化进程的稳步推进,更意味着其在全球业务层面依然保持着十足的信心。



5月份,哈弗H6凭借2.55万辆的销售成绩,再度蝉联中国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哈弗H6自上市以来,就广受消费者的青睐,同时在市场上也获得了高度认可,以至于哈弗H6已累计72个月稳坐冠军宝座。作为奠定长城汽车在国内市场口碑和基础的标志性产品,哈弗H6肩负着长城汽车整体品牌向上的重任。



尽管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给众多车企带来不安,但依托扎实的造车实力以及长远的战略规划,长城汽车也正在通过哈弗H6的成功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同时推进海外市场布局,从而将哈弗H6的传奇不断延续下去。


1

        

H6赋予的“哈弗基因”


“国民神车”是外界对哈弗H6最深刻的印象,而长期“霸榜”的成绩则是市场和消费者给予的最切实的反馈。对于哈弗而言,H6的成功,背后不仅仅是长城汽车多年积累的造车实力,更为深层次的原因是其以满足更多诉求为核心的“哈弗基因”。


作为哈弗品牌的主力车型,出色的产品品质和超高的性价比一直都是哈弗H6的主要卖点。但与常规产品的发展逻辑略有不同的是,尽管哈弗H6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但在投放市场的同时,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哈弗H6不断通过升级换代,将一款单一车型分门别类,在有限的空间里融入更多不同的设计元素,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也正是依靠这样的发展逻辑让哈弗H6占据市场高地,而众多细分车型积累下的强大用户基础,不断满足用户需求的诉求,也让哈弗H6在后期升级中优势尽显。上市8年来,哈弗H6即便是每一次小改款都在牵动细分市场的走势,这也成为哈弗H6能够始终牢牢把握着主动权的源动力。



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哈弗基因”成为哈弗H6长期发力国内SUV市场的根本原因,而这种基因也正在通过哈弗H6的成功逐渐助力于长城汽车的全球化布局。数据显示,2018年长城汽车累计出口量4.69万辆,同比增长19.98%。其中在俄罗斯市场,更是凭借哈弗H6哈弗H9的出色表现,实现了201%的高增长率。


深入了解市场需求是占领市场的必要前提,长城意识到全面将生产放在俄罗斯或许能成为提升哈弗软实力的有效举措,而充分整合当地的劳动力、供应体系也将成为长城下一阶段发展核心。在长城来看,哈弗入驻图拉工厂并有能力向国内其他自主品牌汽车提供代工组装支持,预示着中国汽车品牌将不会完全依赖于当地汽车企业,进一步有效降低合作风险,而长城也将借此彻底告别单纯的简单贸易出口,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全球化布局带来活力。


2

        

俄罗斯之于哈弗


事实上,在长达30年的自主品牌发展崛起进程中,海外市场的扩张逐渐成为主流自主品牌的诉求与目标。而对长城汽车而言,率先布局全球市场的战略,早已为打下了领先众多自主品牌的优势基础。



同样以哈弗H6为代表,该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中拥有不可撼动的地位,凭借出众的品质和出色的性能,也为长城汽车赢得了国际汽车市场的高度认可。据了解,2018年哈弗H6已经在智利、秘鲁、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等全球多个地区上市,并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比如智利市场,哈弗H6曾强势入围智利最具权威的汽车网站 MTONLINE评选的年度最佳SUV车型。MTONLINE举办的年度最佳车型评选活动堪称智利汽车行业最具含金量的活动,又因为参与评选品牌及车型众多,此次活动又被称为智利汽车界的“奥斯卡”。


不仅如此,以H6为代表的哈弗产品长久以来在海内外积累的口碑,也让哈弗品牌的影响力和产品认可度持续提升。去年,国际权威品牌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2018全球最有价值汽车品牌100强”榜单上,哈弗SUV一举超越法拉利、阿斯顿马丁、沃尔沃这些久负盛名的国际品牌,且跻身中国汽车品牌排行榜第一名,不仅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骄傲,也奠定了哈弗的全球领导者地位。


销量爆表,扬名海外,哈弗H6的表现已经远远超越了同级车,这与其背后的品牌力量也是密不可分。


通过此次俄罗斯图拉工厂的落地,哈弗品牌未来不但能够覆盖俄罗斯本地市场,还将对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摩尔多瓦、吉尔吉斯斯坦等俄罗斯周边国家进行大面积覆盖,这些正处于发展中的国家由于汽车工业水平相对不完善对于中国品牌与产品的依赖度将大大提升,此外地理位置还将为长城汽车打通亚洲和欧洲市场,对于哈弗品牌而言,俄罗斯更是其挺进欧洲乃至全球市场的出发点。



3

        

代表长城最稳定的“哈弗技术”


得益于良好的产品口碑,哈弗H6在国内不但拥有忠实的消费群体,还具备成熟的生产制造体系。在哈弗看来,技术创新永远是驱动品牌发展的关键路径之一,通过长期以来对创新技术的投资战略,不仅帮助哈弗品牌完成传统燃油车技术的深化,更积累了电动/混动、氢能源等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实力储备。可以说H6是哈弗的代表,而哈弗则是长城汽车最稳定技术与最成熟体系的完美象征。



以发动机技术为例,率先应用于哈弗H6的1.5GDIT直喷增压发动机,目前已经在哈弗旗下车型上得到推广。这款1.5GDIT发动机曾获得过“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让长城彻底摆脱了依靠外部技术造车的束缚,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关键技术自给的跨越。


而这样的例子几乎深化到哈弗H6的每一个环节。在变速器上,哈弗H6曾率先采用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7DCT变速器,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并且荣获了世界十佳变速器的专业奖项。资料显示,哈弗H6的变速器量产车间自动化率已达到60%,已经成为长城目前最先进的生产车间之一,并处于领先国际标准水平。



除了优秀的动力总成以外,安全也一直是哈弗的重要标签,为用户提供最安全的SUV产品是哈弗的核心理念。在产品品质上,哈弗H6已经在先期车型上装备“铠甲安全系统”,并采用独具特色的“3DP”安全技术,从“乘员、行人、车辆”三个维度,全方位进行防护,同时哈弗H6的整体车身全面采用了激光焊接,使其高强度钢占比超65%。既有硬件基础,也有软件辅助,哈弗H6实现了软硬皆备的全方位安全防护系统。


对于哈弗而言,H6已经不仅仅作为一款单一产品为长城汽车的销量提升做出贡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长城在中国市场以及全球市场的战略布局需要借鉴哈弗H6在各大市场所积累的成熟经验。未来,随着俄罗斯图拉工厂产能的逐步提升,哈弗还将整合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采购、研发和生产多个必要环节,持续引领整个自主品牌国际化的发展进程。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