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车牌号还有小窍门?看完觉得涨姿势了

2019年06月19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国内汽车市场不断完善成熟,汽车悄然走进了千家万户。

有很多将要买车的朋友对于上牌仍然不了解,车牌号到底是怎么得来的?如果身处大都市,就得先进行摇号,只有摇中了才有资格选号,然后在互联网上选取心仪的号码,但是选号这个系统到底是怎么运作的呢,今天就来了解一下。

网络选号

在网络上开通了可以自主选取车牌号码的服务开通之后,车主们就方便了许多,只需要坐在电脑前鼠标点一点,就可以给自己的汽车选取车牌号了。具体操作如下:

1、进入选取车牌号的规定网站,注册身份后登陆;

2、将自己的汽车信息和汽车所有人信息录入;

3、按照网站给出的车牌号编码规则,自己编码;

4、确定车牌号码之后将机动车的注册申请表下载打印出来;

5、在网站上选择预约办理的时间。

网络自选车牌的注意事项

1、网络自编自选车牌号只限于小型汽车(新车)的注册登记,其他如二手车、中型车等还不支持网络选号。

但未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或者已经办理过注册登记,但未确定车牌号的,也可以在网络上进行预选号。

2、在进行资料录入的时候,一定要按照车主身份证,或者单位的所属行政区域进行选号。

3、确定了网络选号的预选车牌号之后,如果机动车所有者需要当日上牌,就一定要将选号凭证打印出来。

4、汽车的自选号牌一旦确认了,就无法进行更改,而且还要在三个工作日之内到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登记,正式的确认机动车的号牌。

如果超过了三个工作日,或者选号时录入的车主、车辆信息与在车管所时的登记信息不相符,那么预选号牌则无效,系统会自动收回这预选车牌号,进行重新分配。并且,每台车辆的识别代号只能在网上成功选号一次。

怎么选择自己心仪的车牌号码

1、选择对你有纪念意义的数字号码

由于现在大部分的地区的车管所,都会在规定数量内放出一批车牌号,让机动车车主自行选择,在这一范围内,或许有几个对你有纪念意义,比如出生年月,或者结婚纪念日等等,赶上了只能说你真的很幸运!

2、选择一些热门的车牌号码。就是一般人都会喜欢的吉祥数字,比如666、888,或者说连号、顺子号789、168这些。但是一般这种牌可遇不可求,看你能不能捡漏啦~

3、因为车牌号码很多,并且特殊的号码价格又很高,所以如果你对于车牌号没有特殊要求的话,还是建议尽量选择一些你读起来顺口,或者看上去好记的车牌号码,这样的车牌号也是可以接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