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画报 | 关于红色,我也曾动心过

2019年06月19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

三点十分,她开始焦灼不安。

她买完一束白花芍药,是生宿根草本的一种。它有一种药材的本质,并茎叶分明,边缘具白色骨质细齿、叶脉疏生短柔毛,有着极为细微的生命体征。

她要完成很多事,穿过马路去等公交车,很多地点她都陌生,却明白深处归途。物质形态变得难能可贵,她开始质疑速度、安全感和色彩。

这一刻的焦灼,和白芍药的脆弱不相上下。

null



©

童年时在南方连绵的阴雨天气中度过,空气中潮湿而黏密的关系,并不像是雾气,而是更为具象的颤抖。上升气流中并不安全,关乎密度,关乎每一个人情相互寒暄的诚意。所以,每次阴雨之后的傍晚人们都格外克制,穿着短袖短裤踢着拖鞋上街,还会时常感受到一种寒意袭来。

这可能是夏季最泾渭分明的落差感。

null



©

夏天的夜雨有时候更像是一种酣畅的交谈。它兀自言语,有时候轻柔、欲说还休;有时候碎裂于地面,像是一滩尚未收拾晴朗的阴翳;有时候和诸多植物进行长时间一言不发的对望,转折极为快速清爽。

时间久了,就知道它的脾气秉性,其实并无恶意。

null



©

我也曾动心过,有时候是从没有说出口的秘密,蜿蜒丰饶,它像河流一样富有弹性,像梅里雪山的肃清和悠远,像钟声绕梁,像盛开也像凋谢。

在日本街头,灰白的阴沉的天空、竹林的沙沙声、花大姐吸着杜鹃花的叶子拼命地登攀……这些东西依然零零散散地存在着。

有时候毫无秩序的美更像是一场冲突。

null



©

红色总是充满诱惑。比如一篮子杨梅清洗过后,酸甜性质的味觉不断铺开、覆盖和修饰;比如一块红色布料的色调牢固度不断降低,在暴晒和洗涤之中动荡不安;比如我把一大束玫瑰抱去海边,去看这两种事物之间陌生最后兼容的镜像;又比如喜欢一款车的颜色,就像生活中易逝的消耗品,值得珍惜。

null



©

19岁那年,生活中缺乏很多修辞。那时候刚到新的城市,完全陌生的景观下,适应不同的味觉,解读不同概念。一种构造有了新的呈现形式,像是不断延展开来的海浪,漂浮;像人群之中的微妙情绪,起伏。

那时候年轻,本身就是一场修辞。

null



©

春天转暖的时候,那种浓淡的温度有了更恒长的表达。大片树木进入了茂密生长期,与迟缓、节制相反,葱葱郁郁的体征下,有惊心动魄的故事情节。

null



沐浴阳光的酣畅、花瓣落下的轻柔、去野外院子里的爬藤摘下刚生长的瓜果,一切都按照自然规律生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