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中国发动机碾压大众EA211?长安蓝鲸NE 1.4T做到了!

2019年06月19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曾几何时,由于起步时间较晚以及技术储备上的缺失,中国品牌曾经历了“以技术换市场”的至暗时刻。的确,在没有掌握核心技术的前提下,被牵制、制约势必会成为常态。但中国汽车行业的从业者们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我们渴望拥有属于中国的核心竞争力。

 

经过多年呕心沥血的潜心研发,中国汽车企业不仅成功度过了依靠性价比打天下的阶段,开始常年不断冲击合资品牌的市场,有些中国品牌甚至在核心技术领域具备了与世界汽车巨头掰手腕的实力。


 

纵观中国品牌的发展现状,大家向上攀登的方式各有不同。有些车企依靠强大的资本,通过收购等方式来汇聚尖端技术,并将其归己所有。有些通过营销,赋予产品更多的属性,吸引不同圈层的消费者。有些品牌则热衷技术的研发,力图打造一套专属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体系。

 

长安汽车无疑就是坚持采用第三种发展模式的代表性企业。有着“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愿景的他们,对于技术的渴望相当强烈。就在6月4日,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动力品牌蓝鲸动力,出自蓝鲸动力的全新产品——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也于次日在重庆车展上搭载第二代逸动和全新CS35 Plus车型亮相。

蓝鲸NE 1.4T 发动机有何亮点?



在“国六”排放标准即将实施的时间节点,政策对于车企的要求更高。既要符合国家对于环保层面的标准,还要为消费者提供更为有利的动力支撑,这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一项工作,研发一台兼顾动力与高效节能的发动机势在必行。而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二者之间,做到了完美的平衡。



鉴别一台发动机的性能,最直观的方式莫过于数据,而单一的动力数据稍显苍白,对比无疑是更具说服力的表现形式。毕竟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当道的年代,不仅是大众福特,甚至连BBA也推出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提到1.4T排量的发动机,大众的EA211认可度相当高。与EA211作为对比对象,或许对于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稍有不公,毕竟前者历经多年的考验与改良,有着不错的可靠性。但看过数据后,这种“不公平”的感觉便会烟消云散。


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有着116kW的最大功率以及260N·m的最大扭矩。而大众的EA211高功率版本,也不过有着110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最大扭矩。从数据上来看,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有着明显的优势。



此外,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不仅在数据上优势尽显,其他方面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其满足最新的国六b排放标准,处于奥拓循环增压直喷发动机的全球领先水平;发动机整体的静谧性表现出色,怠速状态下的噪音控制与同级别的TGDI发动机相比优势明显;整体的重量有所减轻,为燃油经济性和车身布局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而长安官方更是别出心裁的将诸多优势定义为了劲、净、静三大要点,以彰显产品本身的特质。

蓝鲸动力品牌是长安与巨头掰手腕的底气



长安之所以能够生产出如此优秀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其打造的NE动力平台息息相关。


蓝鲸NE动力平台是中国OEM首个动力模块化平台,它是长安汽车集全球资源,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达国际先进水平。



当然,蓝鲸动力品牌所集成的尖端科技十分具有开创新,在中国品牌中难得一见。“AGILE”高效燃烧系统, 在350bar高压直喷的雾化燃油,与高滚流气道形成的气流运动配合,使得油气混合更为均匀,提升燃烧效率的同时,加大了汽油的利用率。在使用车辆的过程中,这项技术赋予了车辆更为环保、经济的特质。


源自长安汽车的长期供应商舍弗勒最新的Smart phaser(智能凸轮轴调相系统),通过调节发动机的凸轮相位,使得进气量随发动机的变化自行调整,从而优化燃烧效率,提升经济性,相比于上一代产品,响应调节速度提升了175%。


而双涡轮电控涡轮增压技术,通过更为科学合理的控制手段,改变了涡轮介入的时间,并在1250rpm时爆发出最大扭矩,动力得到大幅提升的同时,还有效的避免了涡轮迟滞的情况。在驾驶方面给了消费者相当不错的体验。


意义非凡的蓝鲸NE 1.4T 高压直喷发动机



现如今,国内的汽车市场正在面临大环境的聚变。新能源车型将逐步取代传统的燃油车型;增量市场将向存量市场发展。但可以肯定的是,市场的转变需要时间、政策、消费观念等诸多因素的共同作用。而在新环境成型之前,过渡的时间也将持续很久。


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诞生,则很好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在国内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时间区间内,出色的经济性以及高效、环保的排放标准,无疑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优质的选择,对于品牌成功转型有着很大的帮助。



对于志在国际的长安汽车而言,蓝鲸动力品牌让他们在即将到来的全新市场环境中,面对国际汽车巨头将会不落下风。此前,技术上的缺失使得国内汽车品牌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屈居人下。而今,蓝鲸动力的发布也向世界宣告着,中国品牌,是有能力站在汽车制造业顶端的。

长安汽车作为中国品牌中的佼佼者,十分热衷于精尖技术的研发。而今,蓝鲸NE 1.4T发动机的诞生更是振奋人心。在车市即将进入拐点的趋势下,正是中国品牌进一步冲击合资品牌市场地位的最佳时机。相信,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以及不断研发、探索、创新的精神。长安定会实现弯道超车,引领中国品牌不断向上!

戴明     十三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