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好双擎动力 凯美瑞三款混动该选谁?

2019年06月20日 08:54: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在消费者日益注重经济性的今天,大众购买新车时在其他方面差不多的情况下往往更加注重油耗、保养等方面的问题,尤其是油耗,就连老大爷看见了除了说一句"小伙子,你这车不错啊!"后面通常还要加一句"跑得费油不?"可见一斑。在纯电汽车目前还不完善的现在,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因为天然的省油特性正成为目前许多购车人其中的选择项。而在混合动力领域,丰田可以说是目前做的较好的品牌,旗下2019新款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双擎相比18款也做出了诸多升级,细分为豪华版、旗舰版和锋尚版,已经在今年二月推出了市场,并且又各自分为符合国Ⅴ标准和最新的国Ⅵ标准两种。经过几个月的市场检验,可以说收获了众多好口碑。下面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款混合动力车型。

1 外观 稳重兼动感

null


新款凯美瑞流畅的线条看上去更显动感,让人一眼看上去就很舒服,腰线的降低在原有基础上又添一份沉稳,而如眉眼一般的LED前大灯则锐利十足,宽大的进气格栅凸显动力超群。值得一提的是锋尚版相比豪华版和旗舰版在外观上略有不同,主要是为了迎合更为年轻的群体。

null


可以明显看到进气格栅不一样,是因为锋尚版的没有采用主动闭合式的进气格栅。

null


双色立体式铝合金轮毂,中间还多了个车标。

null


单边双出式排气管,外侧的仅为装饰,还有动感十足的运动外观套件,可以看出锋尚版添加了更多的运动元素,牢牢把握住了年轻人追求时尚与速度的心。在车身尺寸上凯美瑞2019款的长宽高为4885*1840*1455MM,不过锋尚版的长度要略多出5MM,轴距同为2825MM,在中型车中稍微偏大一些,在空间上更加宽阔自由。

null


空间足够,容纳一家五口不是问题。

null


620L的行李厢日常摆放绰绰有余。

2 内饰 低调又有料

null


在内饰上整体以黑色为主,Y字型中控台辅以银边修饰给然眼前一亮,刚进车就会被中控台部分牢牢吸引住。皮质的方向盘和座椅质感上佳,舒适度丝毫不输家里的沙发。中间的9英寸触控液晶屏相比之前的7英寸带来更好的操作手感和视觉效果,支持CarLife,语音识别系统,旗舰版相比豪华版和锋尚版屏幕略微小一点至8英寸,支持原厂互联/映射,需要下载原厂的软件,又在其他多媒体方面做了升级,例如多了道路救援呼叫,车载CD,JBL扬声器,另外还支持220/230V电源,可以使用一些大功率电器,可谓一应俱全。

null


7英寸液晶仪表盘,一目了然。装载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自适应巡航等系统,驾驶体验相当不错,而旗舰版又多了倒车侧车预警系统,360°全景影像。在安全配置上,全系新款标配TPMS胎压监测系统,ABS防抱死制动,刹车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等,在专注开车的同时帮助我们更好了解车辆状况,安全性大大提升。

3 动力 强劲还省油

null


动力上,新款凯美瑞双擎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21N·m,还有最大功率88KW的电动机,最大扭矩202·m,热效率达到了惊人的百分之40,与之匹配的前置前驱E-CVT无级变速箱,在双引擎的加持下,动力丝毫不逊色于涡轮增压发动机,不管是启动还是加速,得益于电动机的辅助,响应速度非常快。那么在大家最为关心的油耗上,工信部给出的是4.1L/100km,实际驾驶中因为各种因素影响下平均在5L/100km左右,相比较同类型的中型车,可以说是非常经济省油,相信这也是大多数车主最满意的一点。底盘结构上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E型多连杆式。

可以看到,新款凯美瑞双擎在原有的豪华版和旗舰版上做出了相应升级,又推出了锋尚版供消费者选择,在基本配置上大体相同的情况下,那么消费者该如何区分选择合适自己的那一种。首先,由于新的国六标准即将正式施行,现在选择国五标准不太合适,在价格上豪华版和锋尚版的价格相差不大都在24W左右,而旗舰版则达到了约28W,足足贵了4W。

null


锋尚版最大的特点就是外观上的不同,前面已经略作对比,其他地方,由可开启全景天窗变更为电动天窗,取消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还有后排的"老板键",一切都为了更具年轻动感,体现"锋尚"二字。

null


旗舰版主要在配置方面做了更进一步提升,除了前文提到的,增加了盲区监测系统,方向盘电动调节+记忆功能,前排座椅加热+隔音玻璃,后排座椅调节等功能,另外还增加了后排独立空调。可以看出,旗舰版在进一步提升驾驶体验的同时兼具了给予乘客良好的乘车体验,但是4W元的差价值不值得只能说由心中的一杆秤来取舍了。

总体而言,新凯美瑞双擎外观更酷,配置升级,动力强劲,省油省钱,加量而不加价,性价比高选择豪华版,热爱运动型的选择锋尚版,更加注重体验的当然选旗舰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