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发动机大奖张榜:法拉利是大赢家 这几款在国内有售

2019年06月20日 10:13: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电影节,除了每年一度的奥斯卡,还有戛纳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和柏林国际电影节。在汽车圈里,除了我们熟悉的《沃德十佳发动机》排行榜,还有已经延续20年,极具权威性的“国际发动机大奖”,它出自著名的发动机专业技术刊物《engine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评审团由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组成。

null


日前,2019年最新的国际年度最佳发动机获奖榜单全面揭晓,在本次的评选之中,最大的赢家要数法拉利,凭借3.9T V8发动机一举夺得了4个奖。在电动车领域,捷豹路虎纯电动系统也一举拿下3个组别的奖项,堪称最大黑马,还有德系三巨头,也在评选中收获颇丰。来,看看这几款最棒的发动机到底是哪些?其中,这几款在国内均有销售。

null


获奖发动机:大众EA888 2.0T发动机

搭载车型:奥迪Q2-Q5、迈腾

发动机特点:EA888发动机绝对是大众汽车的明星发动机,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大众奥迪等品牌下的多个车型上。目前,这款发动机已经发展到第三代,技术越来越趋于成熟,通过双喷射技术、电控涡轮排气系统、电控气门升程技术、高压喷射技术的加持,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基本已经实现了奥迪的稀薄燃烧技术,它有着11.7:1的高压缩比,排气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热效率也达到了38%。这款发动机在动力上和经济燃油性上都很棒,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null


鬼哥点评:这款发动机大众阵营中的最值得点赞的超强内“芯”,堪称“神机”,它的重点不在于绝对性能或者是兼容性多么的强。均衡,是这一类发动机更加侧重的。

获奖发动机:福特EcoBoost 1.0T

搭载车型:福特福克斯、翼博

发动机特点:这款1.0T三缸机型,机器虽小,但也有很多大智慧。这台机器的占地面积(油底壳着地面积)号称只有一张A4纸大小,采用了铸铁缸体和铸铝缸盖,还有集成式一体化的排气歧管,整机的尺寸和重量都得到了控制。在核心技术部分,低惯量涡轮增压器、双独立VC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和缸内直喷武装起了这台小机器。在性能数据部分,数据指标完全能替代1.6升自然进气发动机。

null


鬼哥点评:在节能减排的大形势下,三缸机成为了一大趋势,不光是福特奔驰宝马都推出了三缸机。不过,福特的这款三缸发动机非常不错,获得多个大奖。

获奖发动机:保时捷2.5T发动机

搭载车型:保时捷718

发动机特点:保时捷的2.5T发动机主要搭载于新一代的718上,虽然只是水平对置的四缸发动机,但最大功率高达366马力,峰值扭矩为430牛·米,数据非常亮眼。自然能够获得国际大奖。

null


鬼哥点评:这款发动机在技术和性能上相当成熟,现在,运用到保时捷718上,得到了车主的广泛认可。

获奖发动机:捷豹路虎纯电动系统

搭载车型:捷豹I-PACE

发动机特点:搭载这套动力系统的车型则是捷豹I-PACE,最大功率为294kW(400马力),峰值扭矩高达696牛·米,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8秒,综合续航里程也达到了456km。这款发动机的数据极具杀伤力,在欧洲备受好评。这套动力系统甚至超越了宝马奔驰、拿下三项大奖。

null


鬼哥点评:捷豹I-PACE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非常一般,没有得到太多的认可。现在,特斯拉又要国产,这款车型在国内难以成为主流。

鬼扯:从此次评选中可以看得出,这次的发动机榜单上,欧洲的汽车品牌几乎拿奖拿到手软。相反,日系品牌无一上榜,有些落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