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2个月烧3次 创始人却认为“只是概率”

2019年06月20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蔚来又自燃了!

又、双、叒,这已经是两个月内蔚来的第三次自燃了!

6月14日15:30左右,位于武汉的汉西建材大世界门口,一辆蔚来汽车出现自燃。根据网上提供的视频、图片及信息,当时的气温大约为30度,事件发生后现场有消防人员及时赶到进行了灭火工作。而就蔚来官方称,已经有专家往现场进行调查,有结果后官方会公布消息。看到这样的结果,是不是觉得很熟悉?从特斯拉的第一次自燃开始,无论是新能源的顶级老大还是国产品牌,陆续走上了“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之路,然而特斯拉的掌门人马斯克在对待出现的问题时,反而觉得这并非“多大的事情”,对比于内燃机闯天下的这几十年中,新能源车出现一些小问题也是“可以理解并可以接受的”。

null



别管蔚来是不是想做中国的新能源车第一,但是其创始人李斌在出席最近的《财约你》中被问到自燃事件时,回应称,“传统车的自燃其实从数量角度来讲比电动车多多了, 他表示电动车自燃这是一个概率问题。”事实果真如此吗?

4月22日 蔚来第一烧!

4月22日,西安蔚来授权服务中心一辆正在维修的ES8发生燃烧。4月30日晚,蔚来汽车官宣说明事故原因,称该车在送修前底盘曾遭受过严重撞击,导致动力电池包左后部外壳与冷却板大面积变形。电池包内部结构在被挤压的状态下经过一段时间后形成短路,最终引发火情。

null



对此,最近一期《财约你》中李斌也谈及了此次的原因,他认为这款车是因为在底盘上磕了一个长30厘米、宽30厘米、一米多深的凹陷,把电池顶进去了才发生的自燃。但是事件过程中蔚来并没有立即自燃,也就是说虽然车体会有磕碰,但是就是否燃烧还是存在发生概率的。

null



同样对于自家新能源车自燃的马斯克也曾经在特斯拉事故之后表示,特斯拉的着火概率比那些携带了大量可燃性燃效的内燃机车要低500%,但是却因为一次自燃且没有人员伤亡而上了头条被全世界关注,每年有上百万燃油车发生自燃且人员伤亡严重,怎么没有人去关注呢?

论其死伤 电动车更安全?

说到电动车自燃,李斌认为如果车辆存在一定概率的自燃可能性,那么新能源的电动车反而会更好一些,因为汽油是爆燃的,但电动车从冒烟到最后烧起来,一般有几分钟的时间,这个角度看,电动车会好一点。

null



事实真的如此吗?且不论内燃机的发展史,就算是新能源会存在一定的BUG,那自燃是不是也太恐怖了?电动车的自燃起因永远和电池脱不了干系,动力电池就像燃油车的油箱,现阶段大部分电动车使用的是锂电池,一旦发生碰撞,电池内部的隔膜容易发生刺穿,导致短路从而引起热失控最终发生自燃。

按照李老板的说法,新能源的自燃更安全,可是电池燃烧属于无氧燃烧,即使不会立刻火焰冲天,但是会释放大量有毒气体而且只能通过大量的水降温才能阻燃。的确,汽油车一旦起火就会迅速蔓延且人身安全无法得到有效救援,但是汽油的燃点是427度,严重碰撞但非火星引燃的前提下很少会发生燃烧和爆炸情况,而且,汽油本身不会发生自燃。

蔚来股价如今2块

虽然两大掌门人都不认为这是自身的质量问题,但是群众的眼光可不这样认为,从股价上就可以看出一二。在蔚来又发生自燃之后,蔚来的股价已经跌到了2元钱,而在马斯克的强势下,特斯拉的估计也重新回到了2014年水准,难倒这两位行业大咖还不准备反思吗?

null


null



 

鬼扯:任何行业的发展史上,都会有一些惨痛的教训,这些都是促进行业发展的必备品,但是公关危机做到如此地步,想必也是人神共愤了吧?难倒只有烧死人了才算是严重吗?难倒不是应该有问题之后积极解决问题才是正确之路吗?当了老大不是重点,重点是当多久的老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