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买的新车不小心蹭到了,应该怎么办?

2019年06月20日 14:0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新买的车子,刚刚开了没几天就蹭到了,那肯定是极其心疼的。其实车辆的碰碰擦擦是在所难免的,只是因为是新车,很多车主又是第一次买车,还没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image001.jpg

如果是自己开车碰擦,很轻微的,没有伤到底漆的伤痕,可以先不用急着处理,等做首保的时候让4S店帮忙试着抛光一下,看能不能抛掉。虽然现在市场上有很多自己动手补漆的小工具,但是总是会与原车漆有色差,这种方式只能是临时表面遮盖一下。对于新车,车主还是比较在意车辆外观的,建议不要自己操作。实在想要修补的,最好还是去4S店正规做个油漆。

image003.jpg

如果碰擦比较严重的,一定需要做油漆了,那就打保险公司电话报案,然后根据定损流程来处理,也可以去4S店让服务顾问帮忙操作,其实现在不是很严重的单车事故理赔流程很简单,直接开去4S店,都会有理赔顾问全部操作掉的,当然车主也可以自己电话或是手机APP报案定损,操作也都比较简单,理赔也很快速。不过作为新车车主,建议还是让4S店代为操作吧,反正一般新车的保险都是在4S店买的,他们也会有专门的理赔顾问负责此事。

image005.jpg

车辆被蹭,很轻微的,可以尝试抛光。如果肯定要做油漆的,那就考虑一下是马上就进保险做掉呢还是先忍一忍,有可能过段时间还会被蹭,可以几次放在一起做,也有可能伤的地方在同一个面,那还能减少理赔的次数和金额,对下一年度的保费也是有影响的。所以,车主在车辆遇到碰擦的时候进不进保险、什么时候进保险也都需要考虑一下,这样既能节省时间也能省点钱。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