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横穿马路的大妈被判事故主责,你感觉“公平”了吗?

2019年06月20日 14:49: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曾经有人问大师开车最怕什么,而大师的回答是怕和行人发生事故。害怕的原因不仅仅是他们的“能言善辩”和“据理力争”,更多是害怕事故后的责任判定。根据国内的交通大环境,行人和非机动车是弱势群体,因为他们无法抗衡汽车的,也没有保险可报销。在大多数行人与机动车的事故中,交警往往会判车主为主责,有时是全责。

横穿马路的大妈被判事故主责,你感觉“公平”了吗?

大师曾经有一次就是类似情况,对方大妈开着电动车闯红灯,与我发生了一些小碰擦。本以为会是对方全责,结果还是自己付主责,车辆损失由自己保险报销。本来不服这种判责的,但考虑到对方大妈不知何时才能赔偿,再加上事故本身并不严重,事情还是这么算了。相信每一位驾龄不低的老司机,都是经历过大师这样的事件。明明自己本身并没有大多责任,却还是承担赔偿,一边无奈的叹息,一边感到“不公平”。

而近期发生的一件事,或许能让中国车主们感受到好点。

(以下信息和图片来源于新蓝网)

就在6月17日,临安发生了一起机动车撞护栏的事故。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尽管没有人员伤亡,但车辆和护栏都有一定的受损。而事故的起因是一位五十几岁的大妈无视红灯和斑马线的存在,在早高峰9点横穿马路。交警通过路口的监控回放了解到,大妈横穿马路时,靠中间的一辆已经踩了急刹躲闪过去,另一根车道的黑色轿车就没这么幸运,靠着急打方向盘撞向护栏,才避免事故发生。虽然大妈没有被撞到,但一时之间也被吓懵了。

横穿马路的大妈被判事故主责,你感觉“公平”了吗?

本身这是一件非常常规的事故,但令车主感到欣慰的是,临安交警判定横穿马路的大妈付主要责任,承担了包括事故车辆的损失费用及护栏的维修费用一大部分。从事后的图片来看,受损并不算特别严重,但预计也得有上千元的赔偿,这些对于没有保险的大妈来说,都得自己掏腰包出来。

横穿马路的大妈被判事故主责,你感觉“公平”了吗?

一个巴掌拍不响,车主与路人都应该提高交通素质

说实话,大师看对于临安交警的判罚表示十分同意。从具体信息来看,大妈横穿马路的行为的确是造成整件事故的主因,黑色轿车也存在路况观察不足的问题,责任还是十分清晰的。站在中国车主的角度,也觉得本次判罚十分“公平”。

横穿马路的大妈被判事故主责,你感觉“公平”了吗?

大师一直认为国内绝大多数机动车与人的事故中,双方必定都有一定的责任。正所谓一个巴掌拍不响,车主是否有好好观察路况是一个问题,行人是否有准时交通则是另一个问题。要想减少事故的发生,除了加强车主的交通素质,行人们其实更加需要加强交通素质。当车主好好驾驶,行人不再横穿马路,两边都齐心协力才能真正减少事故发生。

对于本次事件,各位读者都是什么看法呢?不妨在下方给大师留言,分享给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