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保养完的丰田车又出故障,车主表示很郁闷,修车师傅表示很不安

2019年06月20日 18:31:02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前两天,一辆丰田车又开回来了修理厂,为什么说是又开回来呢?因为这辆丰田车前几天刚在修理厂做了保养,谁知还没开几天车辆就又出现了故障问题,车主怀疑是修车师傅上次哪里没有弄好,修车师傅当时表示有点不安。如下图所示;这是这辆丰田车的后尾灯,大家可以猜猜是丰田什么车型。

null


丰田车主向修车师傅故障问题反映到,现在车辆只要轻轻踩刹车就会发出异响声,而车辆没保养前可从来都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修车师傅听完车主的故障后,大概也知道是哪里的事了,因为上次保养的时候,修车师傅还特意检查了一下刹车片的厚度,当时刹车片还很厚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刹车盘的边缘却有异常的棱角。如下图绿色区域所示;这是后刹车盘上的棱角现状。

null


修车师傅将轮胎拆下来后,可以从下图中进一步看到刹车片上的棱角;修车师傅介绍,上次保养检查时刹车盘上的棱角还没有这么深,车主开了一段时间后棱角更凸起了,这么以来致使刹车片与刹车盘不能很好的接触,所以最终也就导致踩刹车时发出了异响声。

null


丰田车主解到这个情况后,表示刚才错过修车师傅了,于此同时问修车师傅接下来这该怎么修理呢?修车师傅表示,这样的故障问题处理非常简单,只需要将刹车盘拆卸下来,然后使用磨光机将刹车盘边缘的棱角打磨掉就可以,车主表示同意这样维修。下图绿色箭头所示;这是修车师傅正在拆下刹车钳固定螺丝,而绿色区域中的则是刹车钳上的分泵销。

null


修车师傅很快就把两个后轮上的刹车盘都拆卸了下来,然后又把刹车盘固定在了打磨机上开始了棱角打磨。如下图所示;打磨机正在飞快的旋转着,绿色箭头所指的位置就是打磨机正在摩擦刹车盘凸出的棱角。

null


修车师傅在打磨刹车盘棱角的同时,又找来了一张砂纸,修车师傅介绍,这张砂纸就是用来打磨刹车片的,因为刹车盘被磨损的有棱角了,所以刹车片的接触面也会出现不平整的问题,如果不打磨均匀就装车,很有可能还会出现刹车异响的问题。如此所示;修车师傅正在打磨刹车片接触面。

null


修车师傅将刹车盘和刹车片打磨好后,很快就安装到了车上,并且安装好了轮胎,从下图绿色箭头所指的位置可以看到,刹车盘上被打磨过的痕迹还是很明显的。

null


最后,修车师傅陪同车主一同路试,无论怎么踩刹车,刹车异响的问题再也没有出现过,这就该故障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丰田车主对于这样的维修结果表示非常的满意,不过刚保养完又出现刹车异响的故障问题,的确让车主表示很郁闷,也让修车师傅表示很不安。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哦!对了,这是丰田什么车呢?大家可以猜一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