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G时代来临,中国车企造表你怎么看?

2019年06月20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看完科技类新闻的,突然在微博上刷到了吉利汽车官微宣布即将发售首款智能手表X WATCH的消息时。兵哥的反应是这样的:

相信不少人和兵哥一样,对于这条消息感到十分的惊讶。一边是风头正盛的中国车企品牌,另一边则是智能出行手表,两者的范畴差之千里,为何合而为一?

就在前些天,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正式开启中国的5G时代,成为继韩国、美国、英国之后全球第五个开通5G服务的国家。

吉利汽车发布的,是全球首款量产智能装备X  WATCH智能手表,可以说是5G时代中智能装备与汽车的最新融合。虽然吉利官方并没有提供太多关于X  WATCH智能手表的信息,但以目前智能装备与科技的发展,兵哥相信X  WATCH手表能与汽车有更好的结合。

作为开启工业数字化和物联网的基础,5G与汽车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范畴,却在5G网络的加持、不断优化和升级中有了更多的关联。

在5G标准的非授权频道下,移动通信网络可以实现传输距离可以达到300~500米;授权频道的传输距离更可以达到10km,并且每个基站可以连接20万个终端。

因此,5G通信标准的应用场景是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100Mbps用户体验速率、数十Gbps峰值速率、每平方公里数十Tbps的流量密度以及每小时500km以上的移动性等,其使用对象正适合于一些快速移动的物体,比如说汽车。

尽管看似突然,兵哥还是在一些信息中找到了吉利汽车在布局5G标准的报道。2018年吉利汽车生态伙伴大会,以吉利汽车大数据为基础研发,通过车机系统和感知硬件构建互联网和汽车之间桥梁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正式发布。

以开放共创,包容共享的产品开发理念,融入高德地图、伴听、语音助理、E路通、钱包等核心应用,为用户提供获得地理位置、娱乐、车控、生活、智能家居等多项服务,随时随地乐享智慧移动出行,打造一个开放、共享的车联网平台。

作为车联网平台的移动终端,X  WATCH智能手表可以实现内置生物感应器追踪司机的身体状况。比如体温、心率并及时进行反馈和提供训练建议。并且,基于5G网络和大数据的支持下,还能提供新闻、资讯等信息和娱乐,包括播放器/FM功能。

至于移动支付如银联云支付、停车无感支付这些功能,会不会在X  WATCH手表上实现,在兵哥看来则是未知之数。

作为车企,吉利汽车推出的智能手表不会脱离汽车这一部分。所以,兵哥认为X  WATCH手表能实现目前车钥匙的功能,即开锁/解锁、引擎启动和停止。同时,通过大数据对车辆状态进行连通也应该能实现。

当5G时代的来临,让移动互联网和汽车、物联网等载体都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以往独立的个体将因此而变得互联化。致力于把互联网装进汽车,为用户打造舒适的智能出行生活,营造第三生活空间和智能移动空间。可以说,X  WATCH智能手表和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的协同,也预示着吉利汽车正在成为以科技引领为动能的创新型企业。

如今吉利品牌的车型多点开花,究竟哪一款会与X  WATCH智能手表相融合推出市场?兵哥也很期待最终的消息,大家不妨也来猜猜会落在哪款车型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