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新车| 全新一代Polo Plus购车手册 自动炫彩科技版最值得买

2019年06月20日 22:15:0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作为上汽大众在小型车领域的布局, Polo 自诞生之日起便成为细分市场的首选车型之一,尤其的对于女性消费者而言。的确,外观、动力、保值率等等都是它的优势所在。

null



近日,采用 MQB A0 平台的全新一代 Polo Plus 正式上市,新车售价 9.99 万— 12.39 万元,可以肯定的是,新车的指导价相比此前上一代车型 7.59 万元的起售价有着明显的提升,那么这款车还值得买吗?


更适合年轻消费者的Polo Plus


上汽大众Polo Plus是Polo的第六代车型,在外观方面其相比老款车型最明显的区别就是造型更运动,尽管新车并未采用大众最新的轿车设计语言,毕竟“U”型前脸用在这样一辆小车上略显不伦不类。

null

在Polo Plus上,凌厉的线条是它诠释运动的法宝,无论是新车的前脸处、机盖、双腰线还是车尾多条横向线条,而这些线条所营造的视觉效果也非常成功,让新车感官上更接近自家“大哥”高尔夫,并告诉外界“Polo不再是一辆圆润的代步车”。

null

不仅如此,既然命名为Polo Plus,那么新车车身尺寸自然要进行加大,不过新车相比同级竞品车型飞度、致炫在车身长度方面依然存在差距。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053/1740/1449mm,轴距2564mm,相比飞度短47mm,相比老款Polo(不包括Polo Cross和Polo GTI)长83mm。

null


在内饰方面,Polo Plus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整体风格更加年轻、时尚,而中控区向驾驶员位置倾斜,不再采用此前的对称式设计,这点不仅便于驾驶员盲操,更体现了年轻车主追求自我的心态。

null


动力方面,Polo Plus全系使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145N·m,相比老款车型最大功率多了2kW,峰值扭矩少了5N·m。变速箱方面,新车将使用5MT变速箱和6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售价虽高但配置越级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Polo Plus的动力水平和老款车型基本是持平的,而尽管外观方面的提升非常显著,但也完全无法支撑起售价提高2.4万元,毕竟9.99万元的起售价已经打破细分市场天花板。难道Polo Plus不值得买?事实并非如此,原来配置才是新车的强项。

null


在配置方面,Polo Plus全系标配了ESP、电动天窗、胎压报警、定速巡航、自动启停、铝合金轮圈、方向盘四项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前排中央扶手、4车窗一键升降,而这些标配的配置在小型车中并不常见。 反观同级别竞品飞度,除了顶配车型,就连ESP都不提供,可以说飞度仅仅是一辆能开走的车,你想要的任何配置它几乎都没有。而致炫仅仅是相比飞度全系标配了ESP,其余同样是空空如也。

null



既是如此,Polo Plus的起售价提升如此之多自然也就找到答案了,在上汽大众看来,全新一代Polo Plus是为追求品质的年轻人消费者而生,多花2万元左右购买到的是一辆颜值更高、配置更高、动力更强的车,这辆车值得买。当然这些配置对于消费者而言值与不值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值得一提的是,汽势Auto-First注意到,按照以往惯例,上汽大众车型相比日系品牌车型在终端优惠上要有一定优势,例如老款Polo在终端市场普遍存在2万元以上的优惠,而飞度、致炫的优惠仅有几千元,倘若不久之后Polo Plus的终端优惠能向此前一样,那么新车的优势将进一步扩大,很有可能成为细分市场最值得购买的车型。


自动炫彩科技版最值得购买


尽管上汽大众Polo Plus全系标配的配置也足够丰富,但在合适的价位进一步享受更高的配置是每一位消费者的购车诉求。而此次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分别是手动全景乐享版(指导价9.99万元)、自动全景乐享版(指导价10.99万元)、自动炫彩科技版(指导价11.59万元)、自动Beats潮酷版 (指导价12.39万元),哪款车型最值得购买呢?

null


先从外观入手,根据新车的参数配置表,汽势Auto-First发现,仅仅是顶配的自动Beats潮酷版车型采用了16英寸轮圈,其余车型的轮圈尺寸均为15英寸,而15英寸的轮圈对于一辆小型车而言也并不算小,所以新车在外观方面的区别并不明显。

null


在配置方面,两款全景乐享版车型不提供6.5英寸的中控屏幕,自然也就不支持车机互联,这点对年轻消费者而言并不友好。而在座椅方面,两款全景乐享版车型使用了织物座椅,而两款高配车型上则使用了皮/织物混搭的设计,虽然乘坐感受差别不大,但是视觉效果差距却不小。此外,两款全景乐享版车型上不提供的倒车雷达、主动刹车两款高配车型上也搭载了。面对如此多实用性配置,自动炫彩科技版仅相比自动全景乐享版贵6000元,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多花6000元享受这些配置还是十分有必要的。 反观配置更高的自动Beats潮酷版车型,相比自动炫彩科技版车型贵8000元,在配置方面又增加了前雷达、灯光套件(日行灯/转向辅助灯/雾灯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Beats音响、感应雨刷,16寸轮圈。而多花费8000元增加的这些配置实用性并不强,对于购买小型车的年轻消费者也没有太多必要,所以汽势Auto-First推荐购买自动炫彩科技版。

汽势传媒

虽然全新一代上汽大众Polo Plus自动炫彩科技版(指导价为11.59万元)的指导价达到了很多紧凑级车的水平,但是从配置方面而言,同价位的合资品牌紧凑级车却很难与之媲美,何况过不了多久Polo Plus便有望享受到非常可观的终端优惠。更值得一提的是,年轻消费者的选车原则绝对不是“以大为美”,或许一辆精致的小车更适合他们,显然Polo Plus就是这样一辆车。更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该细分市场的佼佼者——飞度仍然未提供“国六”车型,10天之后全国大部分地区 很有可能将与飞度画上一个句号,而届时Polo Plus或将成功接棒,成为小型车终端市场的新销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