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斯柯达、标致、三菱在华销量暴跌,谁先被踢出局?

2019年06月21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5月,狭义乘用车(轿车、SUV、MPV)销量达1582075辆,相比4月微增4.8%;广义乘用车销量达1611300辆,相比4月微增4.6%,虽有所回暖,但依然不容乐观。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德系的斯柯达,法系的标致和日系的三菱都还是深陷泥潭。

null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斯柯达5月销量上涨但累计下滑21%,大众性价比加成新设计扭转局势:我们可以看到,5月销量数据显示,斯柯达在华新车销售量达到21,100辆,环比4月16,600辆的低迷表现有所改善,但同比2018年5月的30,660辆,则减少了31%。2019年1-5月,斯柯达在华累计销量为10.2万辆,同比下滑21%。对于斯柯达来说,加入了"降价换销量"的大军后,提振效果勉强还可以。

null


不过对于斯柯达来说,目前在看到了"全面大众化"设计之后,配合足以让市场松口的优惠,斯柯达的销量趁着这股"五换六"好歹止住了颓势。而另一方面,斯柯达也抓住了"运动化"的风口,相对应的GT数款车型正在逐步获得市场的认可。在深港澳车展结束后,斯柯达勾勒出的下半年的节奏,至少让人看到希望。

null


二、神龙汽车合计卖不出去1万台,标致才是到了至暗时刻:根据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神龙公司共实现销售52899辆,同比跌幅60.99%。仅仅是5月标致以及雪铁龙两者销量加在一起才8698辆,同比下降更是高达66%。这意味着其实主流接受度更高的雪铁龙一旦被刨除,标致基本上一个月勉强也就是3-4千辆。如果不足,那基本就是主机厂在空转。

null


当然了,即使是现在处于车市寒冬之中,整个市场上法系车的退步也是惊人的。而从自身来看,在经历了2018年下半年的"关厂"和2019年年初的营销总部"被拆散",相对于雪铁龙以"百年"为契机推出不少"性价比"策略的产品,标致并没有更多的动作。唯一的好消息是标致开始铺设PHEV等新能源车型,至少这时候,亡羊补牢也为时不晚。

null


三、广汽三菱每月只卖1万台其中一半是欧蓝德,未来品控问题让三菱举步维艰:5月,广汽三菱销量为1万辆,同比下滑21.2%;前5月累计销量为5.2万辆,同比下滑17.5%。其中作为"台柱"的欧蓝德5月销量5,623辆,同比下滑44.2%,前五个月累计销量3.16万辆,可以说是根本撑不起来品牌。而新出的奕歌和老款的劲炫基本上没有展示出什么"希望"。

null


而对于广汽三菱来说,更难受的不是自己仅剩的SUV产品线不足以在车市上求生存,最关键的是三菱无法再获取市场的信任。在日本三菱被曝出"造假门"的背后,其车辆存在的缺陷以及质量问题也在中国市场上频频陷入"召回"和"被投诉"的深渊。在核心三大件技术没有竞争力,售价又不能比国产更亲民的现在,三菱还能挣扎多久,是个谜。

null


快评结语:

对于这三家对比而言,斯柯达无疑作为"廉价版大众"其本身的生存空间是最好的,标致虽然看上去好歹比雷诺好一点,但是人家雷诺本来就不是很红啊;三菱反倒是最有可能走上"铃木"老路的品牌。或许这个时候,大家回首望一眼雪佛兰,似乎……妥协没什么不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