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这些灯亮起立马刹车!

2019年06月21日 12:11:02
分享到:
来源:来了好车

汽车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我们都知道开车很方便。我们不必拥挤公共汽车和地铁,也不必在路边打车。随着汽车的普及,会开车已经成为我们公民的基本技能之一。虽然许多车主会开车,但他们不一定懂汽车。就像仪表板上的灯,你知道哪一个?有了这些灯,只要它们开着,就必须立即刹车。不要掉以轻心,也不要考虑运气好的话再开一会儿车。即使多开一公里也不行,否则会给你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威胁。

null

第一个是刹车警示灯。我们都知道,除了安全带和安全气囊,唯一能保证我们安全的是刹车。想象一下刹车失灵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因此,如果你看到刹车上的警示灯,你必须注意。毕竟,制动系统对汽车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保持制动功能正常可以避免许多事故,提高汽车的安全性。

如果你的车的刹车警示灯亮着,部分原因是因为手刹没有松动,但是经过检查,如果手刹和电子刹车都没有问题,你必须减速停下来检查,因为此时很可能是车的刹车有问题,再次驾驶也是对你安全的威胁。

null

第二个是发动机的故障灯。事实上,这种灯在正常情况下不会亮,因为作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性能和质量必须能够保证长期行驶,而且它的功能仍然非常正常。然而,如果这盏灯亮着,你必须试着在重启汽车前先关掉引擎一会儿。如果重启汽车后灯还亮着,你必须去修理店快速检查。

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只有在发动机出缸时才会发生。如果发动机没有汽缸,汽车的动力将不够,并且会伴随着震动。此时,应进行全面检查,并在将来维护好汽车。毕竟,汽车也是一台机器,日常维护是必不可少的。

最后,还有轮胎压力警告指示器。如果灯亮着,这意味着轮胎气压要么太高,要么太低,但这两种情况都不是好兆头。这时,如果你还在路上开车,很容易爆胎。一旦轮胎漏气,就很难控制车辆,这可能会导致车辆翻车。如果附近有其他车辆,也会伤害其他车辆。因此,当我们看到这盏灯亮着时,我们必须停下车来检查和处理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