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膨胀了?名爵ZS纯电版居然跑到泰国上市?其实人家本是全球品牌

2019年06月21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在今年初,名爵统计2018年的销量时,对海外市场7万辆的销量大加宣传。

而在近日,名爵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名爵EZS(泰国称“EZS EV”)也在泰国正式上市(售价119万泰铢,约合人民币26.41万元),并且之后这款车型还将被引入英国、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等市场。

null


可以看出,名爵对于全球市场的重视程度。

对此可能会有人产生疑问,作为“自主品牌”的“上汽名爵”,在中国市场都没有足够耀眼的销量成绩时,有必要大力发展海外市场吗?

来自英国的名爵品牌

很多人都将名爵视为“自主品牌”,其实这也难怪,毕竟目前名爵和荣威都是上汽集团旗下的品牌。

但是在事实上,名爵与我们熟知的吉利长城比亚迪等自主品牌有着根本上的区别,因为名爵的老家在英国。

1924年,一家名为MORRIS GARAGE的汽车品牌在英国创立,其缩写“MG”成为了汽车商标。而在成立之后,MG也曾取得了无数骄人的成绩。

null


但是此后,MG曾因各种原因被多次收购。几经辗转,在2005年,MG被中国南汽汽车集团收购,并成立南京名爵汽车有限公司。

在2008年,上汽集团又收购了南汽集团。所以,名爵汽车成为了上汽集团旗下的品牌。

也就是说,名爵汽车并非一家土生土长的中国品牌,而是上汽集团收购过来的品牌,与吉利收购了沃尔沃的情况类似类似。

重视海外市场,有必要吗?

虽然名爵是一个被中国企业收购的海外品牌,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其一定要发力海外市场。那么,名爵重视海外市场,有必要吗?

客观的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必要的。

null


首先,曾经的名爵还是取得了不少辉煌的成绩,甚至在业务蒸蒸日上时,产品还曾大量销往美国,并且深受当地消费者喜爱。因此,不论是来自哪个国家的企业收购了名爵,都希望它重返往日的辉煌。

其次,在中国品牌“走出去”的大背景下,被上汽集团收购的名爵汽车也符合了这个时代的发展潮流。

第三,上汽集团作为中国造车企业中的佼佼者,在近几年的国内市场中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因此,名爵品牌发展海外市场,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综合来看,名爵品牌走出去并不是什么让人感到意外的事情。

发力海外市场,名爵的路有多远

当然,“走出去”是一回事,能否在海外市场站稳脚跟又是另外一回事。那么,名爵发力海外市场后,能取得好成绩吗?

null


从2018年的销量来看,名爵还算是取得了初步成功,7万台的销量虽说不是很耀眼,但是也积累了一部分经验。

但是又不可否认的是,以目前名爵的产品实力和品牌名气来说,或许很难在汽车工业发达和经济发达的国家取得不错的成绩。

所以,发力诸如泰国这样的市场,似乎也成为了其立足海外市场的根本。所以我们也看到了,名爵不仅在泰国建设了工厂,而且此前名爵3和名爵ZS也成功的在泰国市场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写在最后

从名爵发展海外市场可以看出,上汽集团不仅对自己的技术充满了信心,而且也非常希望名爵可以重塑往日光辉。只是,以目前来看,名爵的这条路并不会很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