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日常 | 牵手华人运通 看到东风悦达起亚的过冬哲学

2019年06月21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这是更合理的资源配置。

文/帮宁工作室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寒冬里,焦虑总会被放大,被淘汰的风险让众多参与者噤若寒蝉,如何过冬是每家车企所要思考的问题。

有人说,要苦修内功,锤炼体系,这是过冬的根本法宝;也有人评论,保持定力与信心,这是过冬的必备精神食粮;还有人谈到,危机亦是良机,不要放过市场衰退期。

而这其中,增绩提效也成为车企过冬的法宝之一,事实上,这也是大商业领域里不断降低运行成本的重要路径之一。

null


这一面,东风悦达起亚牵手华人运通也许会带来一定的启示意义。

近日,悦达集团、东风悦达起亚、华人运通三方宣布,东风悦达起亚将携手华人运通就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供应链等领域展开多方面的合作,并计划将位于江苏盐城的东风悦达起亚第一工厂升级为“零污染”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工厂,东风悦达起亚和华人运通将合作生产高端电动车型。

这一战略合作引发关注。有声音认为,这是在市场压力下,东风悦达起亚被迫之举。但帮宁工作室却认为,东风悦达起亚与华人运通的合作,是双方企业抱团,各取所需的过冬之举。

首先,在汽车行业,新型造车势力与传统车企合作已是行业常态,共享化也成为主流车企发展战略之一。

null


作为一家产销已经突破530万辆的综合性汽车企业,东风悦达起亚目前已形成涵盖汽车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等环节的完整产业链条,在汽车生产制造、供应链集成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东风悦达起亚与华人运通的合作,是将综合性汽车企业的强大生产制造能力、造车新势力的先进造车理念进行有机结合。

本次战略合作中,备受关注的是东风悦达起亚第一工厂升级工程。在悦达集团的统筹和支持下,华人运通与东风悦达起亚成立联合工作团队,对于2004年投产的江苏盐城第一工厂进行升级,将陈旧产能改造成为适应新时代汽车产业发展的生产力,实现东风悦达起亚产能合理分配,进一步提高产业链效率,助力东风悦达起亚产能结构升级。新厂在升级改造之后,也为未来打造高品质新能源智能汽车打下坚实基础。

事实上,早在2017年9月,华人运通与悦达集团通过股权合作,已经开展了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等领域的多方面合作。2018年底,悦达集团增资华人运通(江苏)技术有限公司;在悦达集团的统筹和支持下,华人运通与东风悦达起亚成立联合工作团队,确定了产业化落地方案和生产合作模式。未来,华人运通的首款车型将在东风悦达起亚生产,并计划于2021年量产销售。

null


可以说,牵手华人运通,东风悦达起亚将现有资源进行更加合理的配置,实现增绩提效;而华人运通可以解决生产难题,加速新能源市场布局,二者互惠互补,将实现1+1>2的合作效果。

可以说,在车市大环境持续遇冷,供需关系重新改变的当下,东风悦达起亚主动求变,拥抱新技术、新能源,展现了东风悦达起亚一直贯彻的稳健、有质量发展方式,也展示了他们的过冬哲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