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ES变车展?本田再现黑科技

2019年06月21日 14:49:02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CES Asia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各家车企可谓是出尽了风头,展馆共计5个展厅,与汽车相关的内容就独占了其中两间,来到展馆的时候我恍惚间竟有种车展赶场的错觉。


null


 

和去年一样,此次本田展台依旧以科技体验为主,除了摆放了两台已经发布的电动车——(两个轮子的电动车)之外,本田展台并未展出任何的实车内容。在已经有点变味儿的CES上,这样的布展着实有点清流的样子。


null


 

当天,本田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和科大讯飞开展合作,共同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另外,Honda还展示了开放创新项目“Honda Xcelerator”在中国最新的成果,以及在电动化、共享化等领域合作创新的新进展。阿里巴巴是最懂中国消费者的,而科大讯飞则是代表了国内互联智能化的最高水平。此次Honda与两方合作,更多的显现出了Honda面向中国本土化做出的决心,


null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产品运营总经理杜海涛表示:“天猫精灵将人工智能实验室的AI技术与阿里巴巴集团服务生态充分融合,在万千的服务场景中,轻松的自然语音交互始终陪伴用户左右。天猫精灵将通过AI技术服务一体化,与Honda一起,为更多人提供扩展生活可能性的喜悦。”

科大讯飞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俊峰说:“让汽车更加互联、变成我们可靠的伙伴、能够实现自身的成长进化,为用户提供新鲜的体验价值,从而改变移动出行的状况。在这些点上我们和Honda具有非常吻合的理念,也和Honda CONNECT的发展目标非常吻合。希望通过我们之间的合作,实现让汽车驾驶更安全、更智能、更有乐趣的美好愿景。”


null


 

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将导入阿里巴巴的“天猫精灵”和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识别技术。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在AI助理服务方面拥有引领业界的“天猫精灵”,除了汽车与住宅的无缝互联外,Honda还将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打造在车内使用电子商务的便利互联环境。科大讯飞掌握着全球顶级的语音识别技术,Honda将与科大讯飞合作打造人与车的深度对话环境,实现出行服务和体验的再度升级。

未来,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将会不断进化,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长谷川祐介介绍说,未来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将具备“更多面互联”、“更贴心助理”、“更智能成长”三大特点。


null


 

在去年的CES Asia上, Honda启动了与初创公司的开放创新项目“Honda Xcelerator China”,一年间,Honda通过这个项目接洽了中国上百家优秀公司,取得了高效进展和丰硕成果。

其中Honda与“气味王国”合作的数字气味技术,能够根据驾驶场景和用户需求,向车内释放不同气味,为驾驶者打造个性化的驾乘乐趣。该技术在去年CES Asia首次亮相,随后仅历时短短7个月,便于今年2月在Honda出资参与的睿驰达公司汽车共享服务中投入应用,彰显了“Honda Xcelerator China”项目作为创新加速器的价值所在。


null


 

此外, Honda研发的帮助行走困难人群提升康复能力的Honda Walking Assist(Honda步行辅助)从去年开始便与部分医院及康复机构开展合作,正深入探讨在中国的实用可行性。

今后,Honda将进一步加速开放创新,与更多的优秀伙伴展开合作,努力为用户创造更多Honda独有的新价值和乐趣,引领移动和生活的进化,打造充满乐趣的“FUNTEC WORLD”。

轮到你说:

你期待未来本田的车上能实现什么智能互联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