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可能会消失的几项配置,你的车上还有么?

2019年06月21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电子技术和工业迅速发展的今天,无论是什么产品,都有更新换代或是被淘汰的一日,就拿我们身边的事物来说,从大哥大到单色屏手机到彩屏手机再到现在的智能手机,从小时候玩的小霸王红白机到索尼游戏机再到电脑,都是随着时间在不停的演变。汽车上的配置亦是如此,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聊一聊汽车上越来越少见的配置,这些配置可能在未来就见不到了。

机械钥匙

null

很久以前汽车还是靠传统的钥匙来解锁和上锁的,后来有了经典的铁将军防盗器,我们不用接触汽车就可以打开车门,但是启动还是需要插入钥匙。现如今,配备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的车辆越来越多,即便是遥控器中藏着一把机械钥匙我们也仅仅是在遥控器没电的时候才会临时应急用,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遥控器中有一把机械钥匙。还有很多车型已经能够实现手机控制车辆的开解锁和启动,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

车载CD/DVD

null

在我的印象中,最早的车载娱乐系统是磁带机,后来就被CD机所替代,豪华车上还有DVD,渐渐的CD和DVD也越来越少了,就连我们生活中都很少能见到了。现在大部分车上都配备了USB接口和AUX-IN接口,我们可以用U盘和手机来播放歌曲,还有很多的自主品牌车型上已经能够在线听音乐。不过话说回来,现在的汽车音响越来越好,只有高品质的CD才能激发音箱的潜能。

机械仪表盘

null

不管什么年代的车型上,都有仪表盘,仪表是能够直接体现车辆状态的一种配置,但是机械仪表大多只能显示故障灯、车速、转速以及里程数和油耗等简单数据,相对来说电子仪表现实的功能更加丰富,车辆所有数据一目了然,甚至还可以通过仪表来控制车辆的大部分功能,你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氙气大灯

null

氙气大灯曾经应用在各个品牌的高配车型中,很多车主也把自己的卤素灯换成了氙气灯,一是为了显得更高端,二是亮度更高,夜晚照明效果更好。不过随着LED光源的出现,越来越多的车型上开始采用LED大灯,LED大灯包括了氙气灯所有的优点,而且造价便宜、点亮速度更快、能耗也更低,氙气大灯也渐渐被淘汰。

机械手刹

null

机械手刹大家并不陌生,除了手刹杆以外还有一些车型配备了脚刹,只有高端车型上才会配备电子手刹,现在中低端车型也逐渐被操作更便捷也更安全的电子手刹所替代,就连注重操控乐趣的宝马都不用机械手刹了,今后随着电子系统成本的降低,电子手刹也会越来越普及。

手动变速箱

null

现在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堵车也成为了常态,更多的消费者从驾驶乐趣向便利性妥协,所以购买手动车型的人越来越少,还有很多车干脆都不推出手动挡车型了,中高端车想买到手动挡几乎是不可能了。但是我想手动挡车型不会完全淘汰,至少在低端车和性能车上,手动挡这项配置必不可少。

大排量多缸发动机

null

曾经的V8、V10、V12等多缸发动机都是身份的象征,在排放和环保标准日益严苛的今天,大排量发动机也逐渐配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以及电动机所替代。相信很多有情怀的车迷不想承认,可事实摆在眼前,大排量发动机终将会被淘汰,那迷人的声浪,也许下一代人永远都体会不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