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把日系捧上了天

2019年06月21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质量问题作为购车的重中之重,也是能够左右一个人买什么车的最大因素,国产车的质量一直是一大诟病,韩系车也被扣上了这样的帽子,这些年我们以"质量不行"劝退了多少好的品牌,反倒是日系在近两年间开始火了起来,从之前的日系"不安全"再到日系最吸能,形象的转变为日系带来了稳增的销量,那么日系真就那么好吗?

null



数据代表一切

尤其是B级车市场,日系三剑客重新归来后受到了大家的追捧,而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雅阁,从之前的平淡销量一跃成为B级车的销量榜首,想必本田也是乐开了花,而本田作为大家心目中的平民超跑生产者,能够成为销量佳话的车也不在少数,上有雅阁"称王称霸",下有思域"鹤立鸡群","本田大法好"早已在国内演绎多年,但是本田真那么牢靠吗?

null



美国市场调研机构J.D.Power发布了2019年美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后,日系车终于被打回了原型,本田作为在美国市场同样畅销的品牌,只取得了第十七名的成绩,而丰田作为唯一能够在美国市场与福特想抗衡的品牌,差点未能进前十,日产也只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这些大家所谓的质量最好的日系,却被现代家族分分钟打脸。

null



J.D.Power有水分?

像J.D.Power这样的调研机构本着就是不以盈利为目的,但是谁也不能否认这个数据同样存在分量,毕竟想买包揽前三的位置,对于现代来说也并没有什么太大好处,在国内的颓废并不意味着现在在全求颓废,你可以说可能是"日系没冲够",但你绝对不能说"韩系冲太多",如果J.D.Power真的玩起"玄学数据",想必也早已失去了大家的信赖。

null



我并不反对许多人说日系可靠的说法,但是日系开不坏是不是就有些过于鼓吹了,德系车在这些年间一直在大力发展涡轮增压技术,对于日益严苛的排量法来说,日系还能靠自吸坚持多长时间?总说德系清一色的涡轮增压不稳定,那么日系的涡轮增压技术又能做到什么程度?起码德系一直在这方面进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一大趋势,国六到来的如此之快,日系的自吸是不是也应该换换代了?

null



尤其是雷克萨斯,作为唯一一个能够和BBA相抗衡的二线豪华品牌,这两年中更是被捧上了天,ES从降价没人买再到提车加价,仅仅只做了一次"换脸"手术,你说ES300h混动出色,油耗感人加价咱们也就忍了,ES200的2.0自吸加6AT这妥妥是十年前的产物啊,总说ES200改款后会增加动力,但是提升的那十几匹马力再换上CVT变速箱,雷克萨斯是想让车主用它来磨豆腐吗?40万的车磨出来的豆腐肯定香过一切。

null



谁也不能否认日系车在我们国内做的的确不错,但是日系车为了保证这一口碑放弃了多少东西?从上到下没一个内饰做的像点样,电子件少了故障率也肯定会少一部分,排量法对大排量自吸起到一定作用后,日系也会毫不犹豫的放弃自吸,普拉多的停产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不要把日系惯坏了,也不要贬低其他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