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的ETC为啥不能拿下来?

2019年06月21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罗罗评车

说到高速公路,每个人都很熟悉。高速公路作为一条高等级公路,连接着城市之间。如果我们想去很远的地方旅行,走高速公路确实是一个方便的选择。然而,众所周知,高速公路需要收费,所以收费站设在高速公路的出入口。收费站有两种收费方式,一种是人工收费,另一种是ETC自动收费。与手动充电相比,ETC通道真的方便多了,尤其是在节假日,手动通道基本上排得很长,ETC车道基本上是常年存在的,但是很多车主发现,在他们的ETC设备被拆除后,它会直接“坏掉”!这是怎么回事?

一位车主说他的车装有电子防盗设备。结果,他不小心打碎了汽车的挡风玻璃,把汽车拉到修理厂去换一块玻璃。然后机械师取下原来玻璃上的电子传送装置,换上新玻璃。结果,车主第二次高速行驶。方向盘转到紧急制动车道后,他发现紧急制动没有用。我一直感觉不到车里的设备,这让车主很沮丧,以为是电子防盗装置在修车时被拆掉了。

事实上,这种情况很正常。这不是电子传送装置坏了,而是电子传送装置的原始设计。安装ETC设备时,底部会有一个白色按钮。这个按钮会粘住汽车的挡风玻璃。一旦不经允许移除ETC,白色按钮将在离开玻璃表面后直接弹出。然后ETC将自动清除其所有信息。即使原封不动地放回去,它也会失去原来的功能。所以这不是设备坏了,只是里面的信息已经被清除了。这就是为什么当我们在银行安装ETC时,工作人员会告诉你不要随便拆卸ETC,否则它会“坏”!

null

事实上,许多车主不明白为什么需要这样的设计。这有多不方便,事实上,主要是为了防止同一个ETC设备被许多不同的汽车使用或被别人偷,所以一般来说,这也是为了车主。

null

然而,一旦信息在未经授权的删除后被清空,我们就不需要担心它了。我们只需要把设备带到相关的地方进行修复。再次输入信息后,我们可以继续使用它!因此,如果你的车有ETC,请记住不要自己把它拿下来。否则,就是给自己找麻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