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你还不会科目二直角转弯?这篇送你

2019年06月21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都说直角转弯是科目二最简单的项目,可是往往临考前直角转弯总是出错,就一个点位的问题,把握好了就过了,把握不好可就压角了,那么如何突破直角转弯呢?收藏好这篇技巧吧!


84a3dcc94f3c4bf1a0f64c9ebdeb1e93.jpg

一、操作方法

1.汽车挂低速挡起步;

2.汽车进入直角弯之前靠右侧行驶,右侧车轮与道路右侧边线保持约0.1m的间距;

3.当出现以下三种情况之一时,向左打死方向转弯。

(1)当左后视镜与横向道路处在同一平行线时向左打满方向盘;

(2)观察左车门内把手将要与路角重合时;

(3)观察车头压住前方粗线时,慢速转弯。

4.在拐弯的过程中,要注意观察左后视镜,车左后轮与路角的距离,如果快要压倒角,要迅速向右回半圈方向,等车轮越过直角再打死方向。转过弯角后,当车头即将摆正前,迅速回正方向,继续向前行驶。


二、直角转弯技巧:

1.车身右侧靠近外直角边线前进,左、右前车门三角窗中间对准内、外直角线时方向向左、右打到底,车正时回正。

2.一挡通过,不加油门。直角转弯时尽量紧贴右侧边线,当驾驶室内安全带的部位过转角时,就要向左猛打方向,直至打到底,看到车头对准出口,就迅速将方向回正,准备过下一个直角转弯。

3.打方向的时机最重要,要控制好车速,宁可慢一点,也不能快。

4.如果打早了容易压到左边的直角,当看到左后视镜与横向道路处在同一平行线时,立刻飞快打死方向。同时观察后视镜中左边后轮是否压角,如果距离太小,预计会压线,这时要立刻将方向盘回半圈,等后轮越过直角后,再打死方向。当车头到路中间时,回正方向。

5.如果方向盘打晚了,会发现发现直角距离后车轮距离偏大,则右前轮可能会压到右边线,但是从驾驶室里面是观察不到右前轮的情况。只能在转弯时尽量让左后轮与库角保持30厘米以内的距离是最安全的。

小编提醒:由于身高,座椅等因素,所以转弯所需要记住的点也是不同的,大家还是要在练习中悟出属于自己的直角转弯小窍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