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出头带“T”的大空间合资家轿,买这几台最划算!

2019年06月21日 20:51: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外观好看、空间大、动力强!这是普通消费者买车会参考的三大要素,虽然大家都知道这个普世准则,但到了真正运用的时候,总会在一堆新车中挑花了眼,最终还是不知道到底选啥好。今天我就来帮大家拨开迷雾,一起来看看在10万出头价位的新款合资轿车中,哪些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空间表现还不错。 


雪佛兰科鲁泽是在今年3月上市的,作为上汽通用雪佛兰旗下的又一款家轿,它的定位高于科沃兹,但低于科鲁兹,是运动化设计取向的家轿,它的别克兄弟则是大名鼎鼎的英朗。

科鲁泽 RS 330T

设计方面,科鲁泽的Redline版和RS版都是运动风格设计,雪佛兰的金领结在它们身上也变成了黑领结,各种运动化的装饰将整车的动感程度提升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这也省掉了很多后期改装的麻烦。

科鲁泽 Redline 320T


科鲁泽的车身尺寸是4614×1798×1485mm,轴距2640mm,算是标准的紧凑级家轿身材。好在车内空间布局还是不错的,所以你不会感觉到小,后排中央地台凸起较低,对乘客是比较友好的,整体来说空间适合家用。储物空间相对比较常规,没什么亮点,能满足大多数人需求。

科鲁泽提供了1.0T和1.3T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25Ps和163Ps,最大扭矩是170和230Nm。1.0T发动机有6挡手动和6挡双离合变速器可选,而1.3T只搭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两款发动机的动力体验差别还是比较明显的,1.0T更多还是满足佛系驾驶需求,而1.3T能带给你一定的激情,变速器对于油门踏板的反馈也比较积极,追求操控动力的还是建议选择1.3T的车型

点评:不到10万元的起售价,科鲁泽着实是个不错的选择。难能可贵的是其目前全国范围内也是有这万元以上优惠的,喜欢的朋友可以考虑下手。


东风本田享域是4月上市的全新家轿,它有个广汽本田的兄弟叫凌派,两车基本知识设计方面有些许差异,车身大小、底盘、动力等都是相同的。设计方面,享域的前脸没有凌派那么夸张,相对来说是更容易让人接受的,大灯与中网相连的设计,也符合潮流趋势。

车尾的小尾翼设计提升了动感,而C型尾灯也是很有特色,能让人记住。

本田向来在挖掘车内空间方面很有一套,享域就是一款拥有超大空间的家轿。4756×1804×1509mm的三围是同级中较大的,而2730mm的轴距也同样领先,这使得它后排空间在同级别家轿中堪称“奢侈”。

享域车内储物空间也比较丰富,前排双层扶手箱挺实用,而两款中高配车型才有的后排中央扶手,也拥有很强的功能性。

动力方面,享域全系都搭载1.0T发动机,最大马力122Ps,最大扭矩173Nm,这个参数是要与“超跑”飞度的1.5L发动机差不多,但是官方油耗甚至要低于飞度。除了入门车型是搭配6挡手动变速器外,其余三款车型都是CVT变速器,其与发动机匹配做得很好,能兼顾到各方面需求。

点评:享御尽管才上市2个月,但目前在部分地区,已经有万元以上的优惠,喜欢的朋友可以到经销商处了解。


东风雪铁龙C4L在3月份推出了改款车型,外形设计延续了此前的设计,雪铁龙家族新的前脸还是很有辨识度的,同时层次感也很好,大灯与中网相连、以及贯穿式下进气口,使得新C4L车头的视觉延展性很出色。

而新车最大的变化还是内饰部分,法式箱包设计风格十分潮流,也足够别致,对于年轻消费者会更有吸引力。

空间方面,新C4L有着4675×1780×1500mm的车身三围,而轴距更是达到了2710mm,这样的尺寸在同级中是处于一流行列的。在这样的基础下,它的车内空间表现也是较好的,后排的乘坐舒适性有保障,后备厢也够宽够深,方便使用。

东风雪铁龙C4L目前全系均为涡轮增压发动机,230THP车型使用的是1.2T发动机,而350THP使用1.6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36Ps和167Ps,最大扭矩分别为230Nm和245Nm。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与发动机搭配得当,想要平顺或爆发力,都能有得当表现。

点评:值得关注的是新C4L进行了官方调价,相比之前的售价下降了2万,而目前全国范围都普遍还有优惠,所以性价比是挺高了。

雷凌的换代车型在5月20日正式上市,基于TNGA架构打造。新一代车型依然有普通燃油和双擎版两种选择,普通燃油的新雷凌这次只有1.2T发动机一种选择(即185T),本文也只聊185T车型。

设计方面,新雷凌依然采用了家族的Keen Look设计语言,前脸的大嘴中网很有张力,镰刀式的大灯也凸显出了犀利感,只是车身侧面和尾部的设计就显得常规了点。

新雷凌的车身尺寸是常规紧凑级家轿表现,为4640×1780×1455mm,特别是车身高度方面,由于TNGA的关系,还降得比较低,不过轴距还是保持了2700mm的主流偏上水平。

具体的车内空间方面,新雷凌其实与上一代车型没什么明显差异,不是那种很大的,但也不会让人感觉小,中规中矩。车内储物空间也是常规表现,而后备厢容积则算是比较大的。

新雷凌185T车型所使用的1.2T发动机其实与老款一致,最大马力116Ps,最大扭矩185Nm,变速器依然是匹配CVT,不过相较老款,CVT无级变速器从模拟8速晋级到了模拟10速。行驶表现,参考老款185T车型来看,主要调校还是偏向省油与平顺的,爆发力不是很强,但急加速能力会比1.5L、1.6L自吸发动机好一些。

点评:新雷凌刚上市不久,目前还没优惠,所以落地价是较高的,但是配置方面雷凌的表现也是最为出众的,不过要是参与免息贷款等活动,购车资金压力就小很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