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更丰富,全面高端化,国产车在25万价位是否完胜合资车?

2019年06月22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自主品牌近十年来的奋起直追,现如今很多自主品牌已经开始向走向高端化,特别是在25万这个价位,很多自主品牌已经推出了不少产品力不错的车型。但作为传统合资品牌的阵地,消费者在面对诸多车型时应该如何选择?25万价位的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车型,又各自有何优劣之处?今天,我们一起来聊一聊:

null

百花齐放纷纷入场,自主品牌走向高端

目前,在25万这个价位里,很多一线自主品牌都有自己的车型,包括像比亚迪唐DM、哈弗H9传祺GS8以及荣威RX8等都纷纷推出。其中,以唐DM为例,这款出自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可以说是这个级别自主品牌的代表,诸如国际化设计风格的龙脸造型、源自多年技术积累的插电混动技术以及542这样的理念,都让唐DM颇具亮点。

null

得益于此前在供应链的优势和国内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诸如唐DM等一线自主品牌的产品,在配置方面都直追很多合资品牌的高端车型,像手机互联、车机系统、语音控制和自适应巡航等配置,都领先同价位的合资车不少,这一方面可能是由于一贯的性价比市场取向,另外一方面,也是自主品牌走向高端化并与合资品牌竞争必备的做法。

null

合资品牌历史悠久,品质口碑有目共睹

在25万这个价位里,合资品牌可以说是历史悠久。像是丰田的凯美瑞、汉兰达,本田的雅阁和CR-V以及大众迈腾和途观等,都是该价位的老牌产品。这些车型很多早在上世纪就已经以进口的形式来到国内,甚至于成为国产的前几批产品等,在国内市场有着极高的口碑和消费者基础。加上这些合资品牌本身就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设计制造经验,因此,在产品成本和可靠性等方面都能做得十分出色。

null

丰田汉兰达为例,即便现款在售的汉兰达在外观设计上并不潮流,但不错的口碑、优异的可靠性以及多年来的市场积淀,使得汉兰达一直都是这个价位和级别的标杆产品,其实用性和燃油经济性也都得以兼顾。即便不少地区都要加价提车,而且配置比起自主品牌车型也逊色不少,但不得不承认,汉兰达依旧能够以产品力制霸该级别,丰田的口碑有目共睹。

null

奋起直追仍需努力,承认差距不卑不亢

近几年,自主品牌其实在某些部分都已经开始了对合资品牌的追赶,一方面就是表现在外观设计上,以前不少品牌只能通过借鉴模仿甚至是抄袭来推出产品,但现如今以比亚迪的龙脸、吉利的中国风和广汽传祺等一系列车企都已经拥有自己的设计中心、设计团队和设计语言。

null

在辅助驾驶、人工智能和车机互联上,自主车企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未来,随着5G的进一步普及发展,相信自主品牌车型在这方面的进步会更为明显。

null

但必须承认的是,目前自主品牌在产品可靠性、部分产品力和市场口碑上与合资品牌仍有差距。面对这些差距,自主品牌尝试通过推出较为实惠维修保养政策来进行解决,但说到底,还是得从产品本身入手。只有踏踏实实做好产品,构建起自己的品牌号召力和影响力,那么未来才能够实现对于合资品牌的全面超越,好在,目前已经有些自主品牌确实这么做了。

null

总结:对于25万价位自主品牌和合资车型如何选择这个问题,如果你对于产品需求非常明确,非常看重车辆的可靠性和市场口碑,那么选择合资品牌或许更加合适;而对于喜欢性价比和丰富配置,同时也认可自主品牌发展进步,或许自主品牌同样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不过,最终还是要结合个人的需求进行筛选,并客观理性地看待问题。毕竟,车最终还是服务于人,一辆车到底适不适合自身,还得亲自体验以后才能下定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