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间剩余工人两位数 东风裕隆仍不认为自己会倒闭

2019年06月22日 11:41: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曾经在准备更换车型中纠结时,有人推荐鬼妹参考一款叫做纳智捷的车,非常抱歉,当时鬼妹对此车完全没有任何概念,在查阅了资料后知道TA来自东风裕隆。

null



2011年东风裕隆推出的首款纳智捷大7,售价在18.8-26.8万之间,合资型紧凑SUV价格的准确切入,与同期的很多竞品车型对比,拥有3G时代绝无仅有的智能互联车机系统和包括盲区摄像头等丰富的电子配置。如果说这在2019年看起来几乎车车必备的话,那么对于当年,还真是一种创新。所以,上市之初需要排队才能提车,而2014年东风裕隆发布了斜背设计的跨界SUV优6,更是月销量直逼5000台。凭借着明星车型,2015年东风裕隆达到销量巅峰,可是这种成绩犹如昙花一现,从2016年开始,东风裕隆连续3年下跌,2018年,东风裕隆的销量只有7000多。

null



近期,东风裕隆工厂焊装车间内的工人人数已经降到2位数,而且自动化率更是只有30%,同样的自动化率,主流合资企业则是80%-90%。订单仅够上市之前的各种测试,对此,现在很多原来的经销商电话处于停机或者无人接听状态,二手市场上更是难觅纳智捷的身影,是不是这次,东风裕隆要彻底“扑街”了?

null



纳智捷的车主一生有2个快乐天

虽然现在已经不会再有人提起“纳智捷”这款车,但是在当时销量火爆时,意向购买这款车的人还真不少,不过,后悔的人也和快乐的一样多。随便搜索一下纳智捷车主的论坛,会看到“买纳智捷的人,只有两天是快乐的,一就是提车当天,二就是卖车当天”、“开纳智捷出门,千万不要怀疑自己的听力,你会听到邮箱‘喝钱’的声音”、“纳智捷其实并不是卖车的,TA一定是维修厂派来的‘奸细’”……诸如此类的评论不绝于耳。高油耗已经是普遍认知,在对于发动机和变速箱问题的投诉上也从未停止,但是这些在主机厂虽然看在眼中,却从来没有改善,甚至在新推出的车型上,依然沿用的是原有的老技术,所以,东风裕隆的口碑越来越差。

null



这绝不单纯体现在主机厂上,很多4S店销售人员的怠慢态度和根本维修不了纳智捷的技术水平,都让消费者对这个品牌,望而却步。对于纳智捷一共销售的7万辆,用消费者的话来说那也是靠着“坑蒙拐骗”才成交的,否则,数量会大打折扣

null



合资背书远超民企却扯皮

东风裕隆的问题早在2017年7月就出现了。东风公司在人、事、财、物等方向上有了新的调整,进行重新整合之后开启了新的合作模式,将自己的管理团队从东风裕隆撤出,仅保留投资资产。

null



就业内人士看,其实东风裕隆的企业背书对比一些中国的民营企业,可谓是实力雄厚,双重品牌下的产品造型也非常不俗,先进的科技配置和智能车机互联,一度开启了人们对于出行方式的全新认知,并且定位于合资品牌和廉价自主品牌的空档位置,原本应该拥有大好前程的一家主机厂,如何混迹到如今停产、混乱、瘫痪的境地呢?

null



表面看起来,是因为近几年来没有新车型问世,原有车型的老旧问题也没有得到改善,营销能力不足等多方面原因,但其实,这都是表象,最根本的是在这个企业中,谁都想说了算,但是谁都不想有太多承担。一直被诟病的高油耗其实也让主机厂认识到了应该进行改变,东风公司曾提出以PSA 1.6T发动机更换原有的1.8T发动机,这样采购成本更低,油耗更低,更具性价比,可是这一决策根本没有进入实质阶段,在内部就被否定了。裕隆认为不可行,因为1.8T发动机就是其旗下产品,为了保障自身利益,坚决不同意更换。

null



这只是冰山一角,类似的问题在公司内部频出,两家公司都想为自己原有的供应商争取最大化价值,可是谁退出,谁进入,谁赚钱,谁出局,这些问题一度成为了公司的主旋律,谁还有心思去研究发展?

新能源车或许还能有所突破

对于所有的负面消息,目前东风裕隆给出的回应是“没有这个消息,东风裕隆和中国车市一样正在经历着考验,股东双方也在为改变而努力”。但是就目前公司拥有的车型看来,且不用说能否回到巅峰时期,就连重新回到汽车市场都很困难。东风裕隆或许也已经意识到了他们在市场上的失利局面,想过推行新能源车,但是却一直没有任何生产计划,不过如果真的可以在新风向标上有所建树,说不定,还有一个不确定的未来可期。

null



 

鬼扯:一个合资品牌因为内斗让自己陷入死局,东风裕隆也是开创了主机厂的先河。如今的中国市场再也不是人傻钱多,狗给个大饼子都能卖车赚钱的年代了,没点实力,没点诚意,没点创意,不好意思,走你,不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