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最高的大桥,穿梭于峡谷,过往的司机都不敢往下看

2019年06月22日 15:18:06
分享到:
来源:苏杭生活圈

众所周知,中国的造桥技术可以说是在国际上都是名列前茅的,中国建造的大桥,甚至连美国都称为全球最棒桥梁,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人们智慧的不断思考,我国建造了许许多多举世闻名的大桥,之前给大家介绍过很多壮观的大桥,今天带大家看一下世界上最壮观的大桥。

它就是位于云贵两省交界的北盘江大桥,该大桥跨越了云贵两省交界的北盘江大峡谷,是杭瑞高速的三座大桥之一,大桥全长1341.4米,桥面带谷底的垂直高度达到了565米,也因此被称为全球最高的桥梁。

我们都知道云贵两省山比较多,可以说是山峦叠嶂,建成这座大桥可不是那么容易的,难度可以说是非常的大,但是人类的智慧是无穷的,最终北盘江大桥建成通车,也极大的方便了云贵两省之间的紧密联系。

北盘江大桥的顺利通车,使云南宣威到贵州六盘水的车程极大的缩减了时间,将之前5个多小时的车程,缩短为1个多小时,从大桥上俯瞰,可以说无比的壮观,过往的司机都会忍不住欣赏一下这震撼的大桥。

行驶在这座大桥上,绝对是对驾驶者的考验,相信有很多恐高的司机心里一定有很多的压力吧,如果不怕高的司机,行走在桥上可以观望桥下两边的风景,景观绝对能给你视觉的冲击,如果是在大雾天气下,大桥会给人的感觉仿佛建在仙境一般。

看了这座壮观的大桥,可以说是我国建筑史的一大突破,不知道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