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悍马复活了,但这回土豪们却下不去手

2019年06月22日 15:19: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社会上有太多事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人做不到的。放到车圈同样如此,一会奔驰AMG国产了,一会美式V8肌肉车改电动力,谁家的经典车型停产了谁家的经典车型又复产了。说真的,没个好点的心脏当车迷还得随身备着速效救心丸,说不准哪天一个惊雷吓半死。

人活着已经很难了,年纪轻轻的,喜欢什么汽车呢?

如今汽车走进电动化元年,虽然还是不叫好也不叫卖,但依旧挡不住时代浪潮的推搡。造一辆人人都喜欢的电动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不如走个捷径?但捷径走不好的话,就怕一不小心走入歪门邪道。

不知各位是否还记得前不久福特准备把Mustang电动化以及SUV化的消息,车迷们普遍认为将这样一个伟大的名字放在一款前轮驱动的电动SUV上是对经典车型的严重亵渎。但福特承受着来自Mustang拥趸者的抗议与嘲讽的时候依然是坚定不移的奋发向前。

所以,钱少志高的车迷在资本面前往往一文不值。情怀?在大把的真金白银面前就是个天大的笑话。只要懂得这个道理,压榨品牌的最后一丝尊严,就能创造十足的话题议论。福特把Mustang电动SUV化就是这个道理,好在懂得这个道理的不仅只有福特一家。

最近有消息流出,曾经在军方和越野界说一不二的悍马,将在通用汽车旗下被打造成一个全新的电动汽车品牌“复活”!

这算什么?死灰复燃,借尸还魂?还是美其名曰重塑经典?

如果通用这个神操作能顺利进行,悍马将作为通用汽车旗下主打SUV及皮卡车型的电动化品牌,将会与特斯拉即将推出的皮卡车型展开直接竞争。看来,特斯拉在这个圈子的影响力依旧是第一位的。

或许在通用看来,本国老百姓对SUV以及大皮卡的需求足以值得重生曾经的悍马,说不定通用还会打着要一改悍马往日“油老虎”形象的美名来抚慰粉丝受伤的新。但,它一定就不会变成“电老虎”吗?看看如今的电动车,时速稍微上来一点,耗电速度直线上升。更何况将来它可是一辆用来重载拉货的皮卡呢?

这件事,可行的几率大吗?从技术储备上来看,通用汽车正在开发的BEV3纯电动车平台将于2021年问世,在该平台开发完成后,通用汽车将着手开发其针对皮卡车型以及其他全尺寸车型的纯电动平台,而该平台将成为未来电动化悍马的主要生产平台。

因此,电动化的形式让悍马再次出现在大街小巷或许并不是一件遥远的事情。而电动悍马也或许将成为通用汽车电动化未来的开拓者。但一切都还是设想阶段,未来如何,谁都不好说。

Mustang电动SUV化并不是第一次经典燃油车辆的转型,电动悍马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早在极具传奇色彩的三菱EVO正式停产并推出终极版车型不久后,三菱就开始准备用电动化的方式为这三个字母寻找继承者。但随后紧接着三菱的首席运营Trevor Mann(特雷弗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候表示,新一代“EVO”不一定非要建立在轿车车身上,而是一辆SUV。

即使我这种非JDM铁粉也很难抑制住内心的躁动,真想替苍天和大地问一声:还让不让人活了?

早在2015年,三菱就已经透露了EVO将以电动SUV的形式重新进入市场,当时的三菱尚未遭受油耗造假的绯闻缠身、也没有沦落到破产边缘,只是告别了十代辉煌的EVO之后,三菱决定让它以更适合时代发展的电动车形象面世,过去的EVO在EV(electric vehicle)时代之下也有了新的意义。

由于当时三菱旗下仅有一款销往欧美国家的插电混动版欧蓝德采用了新能源技术,于是当时有了这样的猜测:EVO重出江湖有可能来自欧蓝德的生产平台,共享一部分技术,以此作为汽油版的补充。但这一消息在后续并没有得到更多的细节确认。

直到2017年,三菱放出e-Evolution Concept概念车。猜都不用猜,这就是三菱曾说过的:一款Lancer EVO风格的SUV。但是这一次,三菱选择了与日产合作共同研发这台e-Evolution。三菱放出消息,e-Evolution将会装配日产的Pro-Pilot驾驶辅助系统,也会导入4WD全电动动力,同时也并不排除采用日产e-Power系统,毕竟这套系统以电动马达驱动,搭配1.5升引擎,而且还能自动充电,比4WD全电动动力的可行性更高。

[ifeng_video_load]

或许,绝迹就是最好的宿命。

我不想看我曾经的盖世英雄重出江湖时是一种物是人非的样子。说真的,电动就电动,请别再打着“重塑经典”的虚假口号毁掉经典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