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要涨价,越涨越抢?这个消费习惯可不好

2019年06月22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最近网上关于新能源汽车涨价的新闻引起了很多朋友的关注,编者也受到一些私信询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说白了,这就是新能源汽车退补正常的流程,一方面是提高新能源汽车的入市门槛,将一些"工业垃圾"拒之门外,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市场回归健康,让行业自身去思考新的盈利点。

null



当然了,这些都和我们关系不大。

朋友们最关心的还是,新能源汽车会不会涨价?到底会涨多少?

早在今年3月份,有关部门就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该通知中指明了,将会在今年提高电动乘用车续航里程补贴门槛,由2018年的150KM提升至250KM。也就是说,续航低于250KM的电动乘用车不再享受补贴,续航由250KM-400KM的产品补贴退坡60%。续航里程大于400KM的电动乘用车,补贴退坡50%。

null



此前有产品仍然享受2018年政策的补贴,而到6月25日之后,将会正式实施新能源补贴新规,也就是上文中提到的那些改变。

编者算了一笔账,按照国内大多数电动汽车续航里程300KM-400KM之间的产品,依照2018年的补贴来算,其中国家补贴为4.5万元,地方补贴为2.25万元,共计6.75万元。而新规实施后,地方补贴将会完全取消,国家补贴也降至1.8万元。这中间差了将近5万元,这确实是一笔不小的数字。

null



不过不用担心,这些费用并不是完全要由消费者来承担的。因为市场必然会考虑到电动车对比燃油车的竞争力,假如一款售价十万元的电动车,突然涨到十五万元,相信会有很多消费者去选择十万元的燃油车,而非后者。所以,我们看到之前就有一些新势力在调价,不过大多数价格调整多在几千元,最多的也不会超过3万元。

null



说白了,这项政策的改变,其实就是为了应对一些"骗补"的车企,毕竟有补贴存在,电动车的利润也就惊人的高。而补贴适当退坡之后,这些电动车也就差不多回归到本身的价值上边去了。

null



我不妨把这个事情说的更为直白一些,有补贴的时候,你买车占不到补贴的便宜。没补贴的时候,你买车还是占不到便宜。明白了吧?补贴退坡意在扼制新能源汽车市场野蛮增长的环境,至于涨价不涨价的,我个人认为,就算它涨了,汽车也是一种长期贬值的产品,卖不动就会降下来,所以,别听那些朋友圈里的汽车销售在哪里咋咋呼呼的,去抢车更是没有必要。

它涨由它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