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有料!广汽本田新缤智,这次得好好夸【快车体验033】

2019年06月23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熬过了5年之痒的广汽本田缤智,终于换新上市了。这也算是缤智热销多年来改款力度的最大的一次,大家对它的关注非常高,汽车圈也被它刷屏,12.78-17.68万元的价格第一眼可能没什么惊喜,就像很多人说的那样,在没仔细看产品前反而觉得有点贵,了解完产品后才觉得这个价买新缤智是真的值。


null



作为广汽本田的首款SUV,缤智最早在2014年上市,5年来已经有了一大波拥趸,截至今年5月份,缤智在国内累计销售64.44万辆,月均销量在1.15万辆以上,成为小型SUV市场典型代表。不过,现款缤智已经足足卖了5年,产品周期临近末端,审美疲劳不可避免。而且5月份的单月销量不到8000辆,被同为日系的东风本田XR-V丰田CH-R拉开了差距,所以缤智也急需一次彻头彻尾的改款来吸引持币观望的消费者。


null


null


 

广汽本田 缤智 2019款

官方指导价:12.78-17.68万元

车型定位:小型SUV

 

发动机:1.5L/1.5T

变速箱:6挡手动/CVT

最大马力:131/177匹

最大扭矩:155/220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国六

车型亮点:新增1.5T发动机,配置更丰富,整车质感更好

实拍车型:2019款1.5T国六旗舰版(指导价17.68万元)


惊喜不在造型上


其实在新款缤智还没公布售价的时候,新车就已经陆续达到各地的4S店了,这次实拍过程中,现场看车的人非常多,逗留的时间也挺长。如果你是个颜控的话,新款缤智在外形上可能并没有那么吸引你,整个造型设计也只是在老款基础上进行了一些调整,中网的镀铬条变得更粗大,前大灯也换成了本田家族最新的羽翼式LED大灯,尾部也只是增加了220TURBO的标识,惊艳算不上,只是比老款看着更时尚了而已。


null


null


null



老款车型之所以畅销,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空间优势,这次新款缤智变得更长也更宽,当然,轴距是没变的,坐进车内后排照样给你宽敞自如的感觉,因为宽度有所增加,所以横向空间表现也会比老款更好,一个人坐在后排的时候可能体会不到,当满载人的时候这种差别就出来了。


null



配置和动力更有料

 

接下来我们讲重点,关注过这款车的人可能已经知道,新缤智的总体售价跟老款相比差别不算太大,起售价便宜了一千块,顶配便宜了1.3万元,这就给不少人造成了新款并不便宜的错觉,因为很多消费者习惯了上市新车的起步价比老款车型要低,新缤智的价格优势放在顶配上就不是那么直观了。


null



然而,你知道新款缤智变得多有料了吗?不仅换上了1.5T发动机,配置也大幅增加,车内的用料做工摸起来也更有质感了,所以说在这款车身上,一部分产品预算是放在了动力更新上,一部分则是配置的升级。像倒车影像、自动驻车、胎压报警、8寸中控大屏等实用性配置在新缤智上都是标配,以前高配车型才有的全景天窗也下探到了中配车型上。


null


null



而且它的安全配置也大幅升级,搭载的Honda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含了ACC主动巡航、碰撞缓解制动、车道保持、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等多种功能,看到这,你还会觉得它卖贵了吗?



还没完,在写这篇文章之前,身边有朋友已经试驾过了这款车,在他看来,换上1.5T发动机的新缤智不仅动力和经济性更好,老款车型备受诟病的底盘硬和隔音差的问题已经得到了改善,没有之前那么夸张了,整个行驶质感比老款进步很多,这些改良也都需要成本投进去的,有机会的话大家可以去到店试驾体验一下。



同门相争,你追我赶

 

按照以往的套路,新缤智上市后,它的兄弟东风本田新款XR-V也会随之而来,不容置疑的是,两款车都将保持1.5L和1.5T两种动力版本,如果价格和配置的差异相差不大,那么两款车在销量上会形成你追我赶的局面,毕竟两车都是热门车型,口碑基础也都非常强大,别看现款缤智在销量上略占下风,但如果要对比新款的话,谁比谁卖得更多现在谁也说不准。


null



在15万左右的价位区间,消费者选车不仅仅是看性价比,更多的是质价比。强化后的新缤智比老款更有竞争力了,也容易俘获更多消费者,这些放在东风本田新款XR-V身上也是一样,两款车斗得难舍难分的同时,它们的优缺点在消费者眼里早就看的清清楚楚,剩下的就交给感觉了。

 

​主观评分:8分(满分10分)

 

升级后的缤智,整体竞争力确实提高了不少,虽然价格变动不大,但在配置和动力上明显更有料了,而且老款身上的短板也得到了优化,所以这款车我给它8分,扣掉的2分主要是造型上没有太大惊喜,不过对于一款改款车来说,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喜欢它的人也不会在乎这些。


null



可以看到,不仅新缤智变得更加优秀,即将出场的东风本田新款XR-V也会更有实力,在产品力和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选谁都不亏,照着感觉来就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