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圆通管理遭强烈质疑 接连出快递员“猥亵”、“怒砸奥迪”事件

2019年06月23日 18:49:17
分享到:

运营商财经网八卦叨/文

最近,有关一名圆通快递员怒砸奥迪的视频到处都是。据悉,6月21日,陕西汉中,一名圆通快递员因停车时与奥迪越野车主发生争执,导致情绪失控,手持木棒和砖块疯狂打砸了该奥迪车,致奥迪车后玻璃被砸碎。再加上上个月刚刚发生的员工广东快递员猥亵女用户事件、本月的“圆通快递员下跪”事件,这些都显然反映了圆通的严重管理问题。

22日晚,公安汉台分局通报案情:6月21日下午2时许,某快递公司投递员王某文(男,20岁,汉台区人)在将坛路与驾驶奥迪的邹某因停车发生争执。王某文将奥迪车前后挡风玻璃、车灯等砸坏。辖区中山街派出所闻警即动,现场将王某文控制带回调查。6月22日上午,分局依法对王某文裁决刑事拘留。目前,王某文因病在某特殊医院接受治疗。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有意思的是,这回舆情是一边倒,有网友评论说,快递小哥不对,一点小事情就失去理智打砸过程,而且自己手部也受伤流血。您怎么看呢?

近年来,圆通快递员出事不少。今年5月份,广东佛山地区圆通业务员上门取件时对其骚扰非礼,引发巨大风波。

涉事圆通业务员黄某某,男,2018年5月份入职佛山圆通加盟公司下属江湾分部,业务员在收件过程中涉嫌抚摸猥亵女事主。

该名网友称,自己打包快递的衣服一共34斤左右,因此叫了寄件员上门取件,然而上门后就被快递员强抱强摸猥亵、还把人往床上推,受到惊吓后,该网友下意识跑出门外,并联系客服进行投诉,说了一半电话随即被挂断。后来,快递员向其发送垃圾信息,并威胁称,如果不停手“你的东西不会送的”,后又继续发消息写道,“你的东西明天会在垃圾站”。

当然,结果是,该快递员被抓。

此外,还有最近的圆通快递员“下跪”事件,为了2000元罚款与投诉,快递员不惜制造虚假快递,甚至下跪求原谅等情况,业内普遍认为这与快递业缺乏精细化管理相关。

圆通动辄对加盟商和快递员乱罚款。有媒体报道称,如果快递丢失或者损坏,只要顾客有淘宝购买记录等价值证明,圆通就会按照原价处罚;如果快递当天没有送出,会按照快递延误一件处罚30到50元不等;倘若快递员或者网点在顾客没有收到的情况下提前点击“已派送”,属于延误派送和虚假签收,一件就会罚金150元。

如此管理水平,只会造成圆通问题频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