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比进口,试驾吉利星越,30万的质感,50万的享受?!

2019年06月23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还记得当年吉利博瑞上市的时候,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因为博瑞不仅仅是吉利汽车3.0战略的首款转型之作,更是一款可以媲美合资B级车的产品。再加上全新家族式设计理念的使用,上市之后被冠以“最美中国车”的称号。

博瑞确实很漂亮,不过当我这次看到星越的时候,我觉得最美中国车这个称号该由星越接棒了。因为它不仅是采用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的首款车型,其轿跑SUV的定位,更是将设计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经过一天的试驾,星越打造出来的30万的驾驶质感,50万的豪华享受并非言过其实。

我今天试驾的车型是星越350T 驭星者售价18.58万元。

null


星越的前脸设计延续了吉利家族的设计语言,看似平淡无奇,但细节方面却十分的用心。

比如我们可以看到涟漪中网里面有一小圈红色点缀,在其他颜色车身上更加明显。

比如贯穿整个车头,将中网和大灯贯穿在一起的镀铬装饰条。

在比如十分有运动感,层次感很丰富的下唇边。

这些细节设计,看似波澜不惊,实则体现了设计师对细节追求的超强设计功力。

null


而当我们走进一看,星越的车头还有很多细节特点。

它的中网是完全堵死的,进气部分来自牌照框上下两侧。

在牌照框上下还有前置摄像头和ACC全速自适应巡航雷达模块儿。

null


而全LED大灯在解锁和锁车的时候,会依次点亮,效果一点儿也不比奥迪的矩阵大灯差。

车头下方两侧的进气口有很复杂的空气导流设计,并且进气口旁边还设计了一个雾灯。

进气口也并非装饰,而是真的可以进气,降低风阻,给轮胎降温。

null


最美的地方当然是车身侧面,作为一款轿跑SUV,它的溜背造型十分惹眼。

车身侧面没有使用镀铬元素,而是使用了黑色装饰条点缀,在车窗的包围,以及车身下方的侧包围都是黑色。

在黑色车身上效果会更加明显,因此星越消费者最喜欢颜色投票中,黑色是最喜欢的之一。

null


如果我们放大了看车尾,能够发现它的尾部是上翘起来的,还有一个黑色的尾翼。

双边的排气口很有气势,而且都是真的排气,不是装饰。想想最近几年大众奥迪都将排气口做成了装饰。

车身同色的轮眉,视觉上的整体感、运动感都提升,也让车尾更加的厚实了。

null


吉利的工程师告诉我们,星越溜背的角度做了多方论证。

既要保证美感,同时又不能破坏后排的头部空间。

最重要的是吉利给星越放上了一个全景天窗,要知道这种有弧度的车顶,全景天窗是很难布置的。

null


全景天窗让星越的车顶成了黑色,一眼望去还真是特别帅。

所有的车型上,后尾翼的造型都是黑色的,与车身颜色形成了很大的反差。

null


当后备厢打开的时候,我觉得是一款轿跑SUV最有特色的地方。

对于轿跑SUV来说,后备厢尾门的开启高度是比较高的,好在星越配备了电动后备厢,高级感不错。

null


由于是轿跑SUV,星越的车尾设计的很宽厚。

镀铬装饰条依然像车头的设计一样,贯穿了车尾。

在车尾我们看不到吉利的logo,而是在镀铬装饰条上协商了吉利的英文标识GRRLY。

右下角350T代表了这款车的最大扭矩是350牛米。

null


车尾下方的扩散器和双边双出的排气管是非常有气势的。

要知道目前市面上采用这种排气布局的车,通常的进口的性能车。

在自主品牌上,还是首次看见。

null


而且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这个双边双出的排气口并非是纯圆,而是有一些椭圆。

null


星越采用了黑色轮圈,卡钳也被喷成了红色。

轮胎的品牌为固特异 EAGLE F1系列的运动高性能轮胎,规格达到了245/45 R20。

在众多中国品牌的紧凑型SUV中,用19英寸轮圈的不少,但好像还没有谁使用过20英寸轮圈。

null


星越的内饰也是吉利最近几年少有的突破。

它的突破在于星越并没有一味的采用套娃的设计,而是十分具有自己鲜明的风格。

那就是以驾驶为主,向驾驶员一侧倾斜。

至于做工用料,我敢说,远超20万的合资汽车。

null


星越的中控台设计的还是很简洁的,中控大屏幕集中了很多功能。

快捷按键主要集中在挡把周围。

除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以外,还有泊车辅助,360度全景影像,陡坡缓降,ESP,驾驶模式的选择功能。

就连不起眼的杯架,都有加热,制冷的功能。

null


细节之处的设计依然是非常用心,比如空调旋钮的纹路设计,里面还有红色装饰。

挡把前方的垫子上也是吉利家族式的纹路设计,特别有档次感。

null


星越的中控台位置设计的比较高,在下面是一个掏空了的储物空间。

我们还能看到1个12V电源,2个USB接口,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的功能。

null


星越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12.3英寸的中控屏幕。

全液晶仪表可以显示很多不同的效果,比如它可以显示导航的页面,也可以显示普通的转速,时速界面。

null


全液晶仪表除了可以显示地图功能外,也可以模拟出传统仪表的样式。

不管是什么样的显示界面下,左侧的胎压是默认显示的,可以时刻清楚自己每个轮胎的胎压。

null


中控屏幕的分辨率非常高,显示效果也很出色。

在功能方面,它使用的是吉利GKUI 2.0系统,这个系统已经广泛使用的吉利车型上了。

当然除了日常的功能以外,它也是主打互联网功能的。

null


360度全景影像的功能很强大,能以3D的显示效果出现在屏幕中间。在狭窄的道路上显示效果尤其明显。

此外高配车型上还有内置的香氛系统,有三种香型的调节浓度,效果也不错。

座椅的加热通风功能也是通过屏幕触控去设置的。

null


座椅采用了Nappa真皮包裹,主副驾驶电动调节,腰部支撑,通风加热,这已经是顶级座椅配置了。

null


轿跑SUV的后备厢空前会多少受到一些造型的影响,但是星越的后备厢空间倒还可以。

空间规整,用料高级,只是后备厢的地板高度不矮。

null


我试驾的车型是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版本,238匹马力,350牛米。

变速箱来自日本爱信8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其实就是沃尔沃的T5动力系列。

而爱信8AT变速箱也不用多想,它是最好的横置8AT变速箱。

null


由于是运动轿跑SUV的定位,因此在驾驶中,星越的在动力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在城市道路上低速行驶,灵敏的油门给驾驶者动力很强的感受,但是它的油门也并不像韩系车那么轻。

加速的感受也十分的线性。

星越有舒适,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但是在市区行驶的时候,我更喜欢调整到经济模式。

这个时候油门响应没有那么灵敏了,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下,开起来很舒服。

null


而在高速状态下,其实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动力,而是十分扎实的底盘表现和稳定性。

通常一款车想要高动力,只需要用一台强大的发动机就可以了。

但是要让一款底盘较高的SUV有扎实的高速稳定性,则是十分考验底盘调教。

星越无论是高速行驶,还是在高速过弯,底盘的扎实程度不亚于轿车,因此搭配上强大的动力系统,可以给驾驶者很强的信心。

null


至于隔音,星越也是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而且星越并没有因为是运动型车,营造什么发动机声浪。

在高速驾驶的时候,车内噪音的控制也依旧是很好的,甚至让你忘记它是一辆性能怪兽。给你的感觉就是它是一台很舒服的家用车。

此外,在这次试驾的过程中,我也使用了L2级高级辅助驾驶的功能,启动很方便,而且真的可以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在一定程度上解放双手,实现“自动驾驶”的状态。

总结:

星越是吉利品牌目前的旗舰车型,它的诞生就像“博瑞”一样,当年博瑞上市的时候,其产品力是可以媲美合资产品的。而星越则更高端,三大件使用沃尔沃技术之后,其实已经可以与进口车型媲美了。因此星越宣称自己又30万的驾驶质感,50万的豪华享受也并非言过其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