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最热十大中型SUV:德系5席,探岳涨30%,瑞虎8捷途X70虎口夺食

2019年06月24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纵观近几年的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尽管SUV车型相比五年前已不再那么强势,但不可否认,此类产品依旧是汽车销量的主力。无论是合资车企还是自主品牌,都在中型家用SUV这个细分领域中下足了功夫,TA们中的一些佼佼者,也自然而然地取得了较好的销量成绩。

null

TOP 1:大众途观L

官方指导价:21.88-35.08万

5月销量:20340辆

上汽大众旗下的途观L自初代产品上市之日起就成为中型SUV市场上的热门产品,销量也长期处于高位。即便是在2019年这个车市寒冬,现款大众途观L依旧在今年5月交出了20340辆的单月销量,相比4月的数据,提升了约6000台!

null

大众途观L始终是销量榜单前几名常客,它甚至可以多个月占据全部SUV总销量的前三名。然而这款车在5月出现的销量猛增,以领先中型SUV销量榜第二名近1万台的优势位居第一,很大程度上与即将施行国六排放标准引发的国五库存车大降价有关。

null

TOP 2:宝马X3

官方指导价:38.98-56.58万

5月销量:10860辆

作为豪华品牌的SUV产品,宝马X3的配置相对豪华,售价也不是很贵。因此,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宝马X3是一款不错的选择。在2019年5月,宝马X3的销售数字为10860辆,销量环比增长约9.5%,相比4月销量排名也上升了2个位次。

null

从私人消费者的角度考虑,在售价和优惠条件相当的前提下,很多年轻人的选择是更注重驾驶乐趣和操控性的宝马X3,毕竟它更加纯粹,也基本保持了宝马的原汁原味。而且,现款宝马X3是在2018年4月完成换代的新产品,因此它赢得更多青睐合情合理。

null

TOP 3:奔驰GLC

官方指导价:39.08-56.28万

5月销量:10504辆

在5月的单月销量方面,奔驰GLC交出了10504辆的数据,相比4月时的销量,增长幅度约为13%,仅以微弱劣势被宝马X3超越,无奈屈居中型SUV销量榜的第三名。

null

在2018年4月完成中期改款的现款奔驰GLC,在新鲜程度方面不敌宝马X3奔驰前不久经历了漏油的负面事件,这对于它的销量肯定有着不利影响。而且,随着中型SUV消费这的年龄结构变得年轻化,强调豪华舒适和通过加长轴距营造更大空间的奔驰GLC,似乎在博取客户关注方面存在一定劣势。

null

TOP 4:丰田汉兰达

官方指导价:23.98-32.58万

5月销量:9584辆

一汽丰田的SUV主力产品汉兰达,经过换代之后外形变得更加美观,而且,也并没有失去“高地人”硬朗的风格。现款汉兰达的主要优势在于其几乎不存在任何短板,无论是空间、舒适度、动力水平、油耗数据还是品控,各方面都表现得很均衡。

null

作为中型SUV细分市场中的7座产品,丰田汉兰达在中短途旅行时,为孩子或者女士提供了充足的第三排空间。但7座也有它的不足,那就是不享受新车6年内免年检的政策。而且,以汉兰达的车身尺寸提供三排座位,行李箱容积必然会大打折扣。

null

TOP 5:大众探岳

官方指导价:18.59-31.39万

5月销量:9208辆

大众探岳是5月份售价在20万以下的中型SUV销量冠军,9208辆的销量成绩比4月提升了约2200辆,增长率高达30%。作为一款刚投放市场不久的中型SUV,大众探岳的外观很吸引人,很符合追求个性、时尚的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null

大众探岳的长宽高分别是4589mmx1860mmx1600mm,对比途观L,尽管车身长度缩短了不少,但车身宽度却有所增加。而且,探岳在内部空间方面也做到了更加合理的分布,使驾乘人员的舒适度得到保障,这也是探岳获得较多销量的重要原因。

null

TOP 6:别克昂科威

官方指导价:21.49-30.99万

5月销量:9112辆

追溯历史,SUV车型最早的发祥地其实是太平洋彼岸的美国。然而,这份5月中型SUV销量排行榜数到第6位,才看见第一台来自美国的产品。车市寒冬让所有车企都面临着巨大压力,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更是让美系品牌蒙受了不少损失,昂科威能在5月拿出9112辆的销售数据,实属不易。

null

昂科威在产品力方面还是足够扎实的,纵观同级别中型SUV,昂科威虽然在经济性方面不占优势,但是在大气感的营造上,尤其是同级别车型中的豪华氛围布置方面,表现仍然可圈可点。此外,昂科威在2018年末便推出了国六版本的车型,21.99-31.99万元的定价也足够有诚意。

null

TOP 7:奇瑞瑞虎8

官方指导价:8.88-15.89万

5月销量:8089辆

不可否认,在主流细分市场中,自主品牌的影响力和产品力都在不断增强。通过持续的学习,自主车企找到了可能的业绩增长点,并且为之不断努力。奇瑞瑞虎8就是一款性价比出色,并且能准确对接国内消费者需求的优秀产品。

null

在2019年前5个月,奇瑞瑞虎8总销量超过35500辆,平均到单月,就是超过7000辆的单月销量。但真实的销售数据却有着很大波动,因为这款车在今年4月只卖出了不足3000辆。市场环境不好,也确实是造成奇瑞瑞虎8销量大幅波动的因素之一。

null

TOP 8:捷途X70

官方指导价:6.99-12.09万

5月销量:8067辆

作为奇瑞旗下的一个子品牌,捷途为了实现差异化竞争,定位售价区间为6.99-12.09万元,直接将中型SUV的价格拉低到了10万元级别,比很多紧凑型SUV还要低,这直接成就了它在2019年5月交出8067辆的销量数据。

null

即便是顶配版本,捷途X70售价也不过是12.09万,不过,车上却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定速巡航,以及行车记录仪等越级配置。另外,出自奇瑞之手的动力总成,尽管输出水平并不抢眼,但好在稳定性不错。

null

TOP 9:本田冠道

官方指导价:22.00-32.98万

5月销量:6501辆

广汽本田冠道上市已有近3年的时间,尽管定位为一款中型SUV,但冠道更像是一台拥有7座SUV身材的5座车,这样的设计,使得冠道有着超乎寻常的驾乘空间和载物能力。因此,它有机会在日系品牌并不擅长的中型SUV细分市场中,占据了一个销量排名靠前的位置。

null

本田冠道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它的外型。采用本田全新的设计理念,集力量感与美感于一身。而且,冠道所采用的鹰翼式高度自动调节全LED大灯,也是外观设计的点睛之笔。不过,去年夏天曝出的本田1.5T发动机机油增多缺陷,在某种程度上也让冠道的销路受到影响。

null

TOP 10:奥迪Q5L

官方指导价:38.28-49.80万

5月销量:5612辆

奥迪新一代Q5L在销量方面迟迟没能打开局面,即便已经有不少经销商给出7.5折的大幅优惠,新款Q5L的月销量依旧难有突破。2019年5月,即便优惠幅度仍然在增大,但奥迪Q5L的月销量依旧只有不足6000辆。英格尔施塔特的骄傲,在2019年备显落寞。

null

客观来说,新一代奥迪Q5L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驾乘体验,都挑不出什么致命硬伤,遭遇目前的处境也并非全是它自己的过错。只是相比上一代奥迪Q5L,如今的市场环境已经变了,消费者倾向于更多元化的选择,竞争者也把市场需求研究的更透彻。这一切的结果,就是参与惊蛰的人,都不会好过。

null

数据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结束语:中型SUV细分市场的复杂性来源于参与竞争的企业和产品定位差距悬殊,而这个市场中的潜在消费者,其做出自己选择的依据也非常多元化。试想一下,要做到空间大、实用性强、动力充沛、价格合理,还要内饰上档次,恐怕车企们即便绞尽脑汁,也不一定能让消费者买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