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喝酒后多长时间开车才测不出酒驾?交警:十几个小时都靠不住

2019年06月24日 15:49:08
分享到:
来源:大洋网

随着夏季到来,吃虾喝酒消夜的人多了起来,交警查酒驾也查得更密集了。爱喝酒的驾驶员关心的问题来了,喝酒后,间隔多长时间开车,才不会被测出酒驾?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就此请教了各方专家。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醉驾办案中心民警表示,十几个小时根本靠不住;武大中南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施先艳告诉记者:负责任的标准是24小时以上。

酒后十余小时仍被查出醉驾

昨日,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醉驾办案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隔夜酒”被查出醉驾的案例屡见不鲜。

3月9日上午10时许,蔡甸警方在京港澳高速蔡甸入口路段设卡盘查时,发现驾驶员刘某满身酒味,当场对其进行吹气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酒精含量为102毫克/100毫升。民警将刘某移送交管局醉驾办案中心,经汉阳医院抽血检验,确认刘某构成醉驾。

刘某酒醒后说,3月8日晚8时许,他和几名朋友吃饭,他喝了半斤白酒,晚9时许回家休息。9日上午8时许,他觉得没问题了,开车出门送快递,没想到过了这么久,还被查出醉驾。

醉驾办案中心民警介绍,今年1月查处的一起“隔夜酒”醉驾案件,间隔时间更长。1月23日下午1时许,黄陂交警在巨龙大道附近设卡盘查,拦下一辆越野车。驾驶员冯某吹气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酒精含量为144毫克/100毫升。经抽血检验,结果为89.48毫克/100毫升,构成醉驾。

冯某告诉民警,头天晚上9时许,他在大排档消夜,喝了3两白酒和1瓶啤酒。第二天上午,他感觉完全酒醒了,开车到黄陂接人,没想到返程被查出醉驾。

酒精代谢时间通常需要一天

喝了酒间隔多长时间开车才安全?6月16日,江苏交管部门进行了一次测试。此次实验专门挑选了9名自认为非常能喝的志愿者,年龄从20岁到55岁,分为白酒组、红酒组、啤酒组,每组3人。

9名志愿者按照自己的酒量开怀畅饮,3小时后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测试。白酒组3人分别喝了350毫升、400毫升、550毫升,测试结果分别为每百毫升99毫克、177毫克、147毫克,都属于醉驾;红酒组3人分别喝了1200毫升、1200毫升、1600毫升,测试结果分别为每百毫升95毫克、97毫克、135毫克,也都属于醉驾;啤酒组3人分别喝了6瓶啤酒,测试结果分别为每百毫升68毫克、60毫克、65毫克,达到酒驾标准。

9小时后,9名志愿者再次接受测试。结果显示,白酒组2人仍超过醉驾标准;红酒组1人达到酒驾标准;啤酒组3人全部为0。测试结束,交警建议,酒后至少要隔一天才能开车。这一结论,与记者多次采访酒驾、醉驾案件的经验吻合。

昨日,武大中南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施先艳介绍,每个人的酒量不同,对酒精的代谢能力和速度也不一样。通常酒后12小时,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会大幅下降,当事人感到酒醒了,但感觉并不可靠。根据研究数据,业内公认的人体代谢酒精的时间为24小时。考虑到极端情况,为确保绝对安全,则需要48小时。素材来源:楚天都市报醉驾办案中心

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张建勇  高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