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哥仨能斗过汉兰达么?四款30万内的7座SUV对比

2019年06月24日 20:04:08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汉兰达 两驱豪华版7座 国V,指导价28.98万,成交价28.98万。锐界 EcoBoost 245四驱运动型 国V,指导价29.98万,成交价27万左右。大指挥官 2.0T四驱尊享导航版 国V,指导价30.28万,成交价27万左右。途昂 四驱舒适版 国VI,指导价32.09万,成交价28.5万左右。

汉兰达绝对算中型7座SUV市场的常青树,即使在全国多数地区国V车型大幅优惠的情况下,汉兰达该不降,还是不降....

对于外观风格来说,小哥觉得汉兰达是四款车型中最耐看的。梯形大嘴配合牛角型大灯,一脸的威武霸气不张扬,属于男女老少通吃那种。两驱豪华版7座属于次低配车型,LED大灯就别想了,送你俩带自动远近光功能的卤素大灯。

汉兰达三围4890/1925/1720mm,轴距2790mm。两驱豪华版7座配19英寸轮圈,245/55 R19规格的前后轮胎。

作为次低配车型,两驱豪华版的配置并不算太“丐”。前后雷达、倒车影像、胎压显示、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等配置应有尽有。不过,两驱豪华版没有电子手刹,每次停好车后,你还是需要抬起你高贵的左脚,再缓缓放下。并且,其他三位对手都有电动后备厢,但汉兰达两驱豪华版没有。

汉兰达内饰和外观一样,中规中矩,无惊无喜。但这套内饰牛在储物空间方面,中控台下方的长条“大抽屉”,又大又深的扶手箱,一家的零零碎碎真正可以做到“随便扔”。

两驱豪华版就别想啥科技感了,中控屏6.1英寸,都快赶上小哥的手机屏幕小了。并且,手机映射、导航、语音识别这些功能要啥啥没有,上车后,你还是得默默的掏出手机。

科技配置一般,但安全配置厚道。两驱豪华版标配8气囊、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灯配置。另外,汉兰达两驱豪华版是四款车型中,唯一配备ACC自适应巡航的车型。

汉兰达的仿皮+真皮座椅相对偏软,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和靠背角度调节,即使在座椅位置最靠前的状态下,成年人也会有一定的腿部空间。

汉兰达第三排空间比锐界和大指挥官都要大一点,并且第三排地板全平,横向空间较大,成年人短途乘坐基本没啥问题。

汉兰达搭载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的2.0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必须要提的是,30万的预算只能买到汉兰达两驱车型,而其他三位对手都为四驱车型。

锐界是汉兰达的老对手了,一直以较大的市场优惠幅度,影响着汉兰达的销量。锐界EcoBoost 245四驱运动型,指导价29.98万,成交价27万左右,比买汉兰达两驱豪华版便宜2万元左右,并且带有四驱系统。

锐界三围4878/1925/1770mm,轴距2850mm。身材比汉兰达略小些,但轴距要多出60mm。锐界EcoBoost 245四驱运动型配20英寸轮圈,245/50 R20规格的前后轮胎,算是四款车型中最厚道的。

EcoBoost 245四驱运动版属于锐界家族中的中配车型,比汉兰达多了电动后备厢、LED大灯、自动雨刷、电子手刹等配置,但比汉兰达少了自适应巡航、前雷达、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

新款锐界得等到8月份才上市,现款锐界的内饰风格算比较怀旧了,并且整体用料也有些朴素。

好在这块8英寸中控屏比汉兰达两驱豪华版优秀很多,带有智能导航、手机映射、语音识别等功能。

锐界全车采用真皮座椅,椅型更宽大,填充物更软。另外,锐界第二排座椅支持电动前移功能,但第二排整体空间比汉兰达略小。

锐界的第三排采用俩独立座椅,横向空间比汉兰达小不少,坐姿也没有汉兰达舒服。不过,锐界的第三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和电动放倒功能,非常给力。

锐界EcoBoost 245四驱运动型搭载245马力、350牛·米的2.0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带有适时四驱系统。

相比汉兰达两驱豪华版,锐界EcoBoost 245四驱运动型价格更低、舒适性配置更丰富、动力更好。并且,锐界拥有四驱系统和更灵活的第三排座椅。不过,锐界EcoBoost 245四驱运动型比汉兰达少了很多主动安全配置,外观和内饰风格也不够新颖。

大指挥官2.0T四驱尊享导航版,指导价30.28万,成交价27万左右,与锐界四驱运动版终端价格差不太多。虽然如今的大指挥官与老款纵置的指挥官不可同日而语,但作为合资7座SUV新选手,小哥觉得大指挥官外观风格是4款车型中最年轻的,Jeep品牌独特的美式情怀也更吸引那些中年奶爸们。

大指挥官2.0T四驱尊享导航版相比汉兰达两驱豪华版多了前LED大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电动后备厢、自动雨刷等配置,同样不带有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等主动安全系统。

大指挥官三围4873/1892/1738mm,轴距2800mm,轴距和车身长度都比汉兰达多一些,但车身宽度更小。轮圈尺寸为19英寸,配235/55 R19的普利司通静音省油胎。

大指挥官的内饰比汉兰达和锐界时尚不少,中控屏幕为8.4英寸,带有和全新牧马人相同的Uconnect交互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智能导航等功能,仪表盘上也有一块7英寸液晶屏。

大指挥官2.0T四驱尊享导航版带有自动、运动、雪地、沙泥地四种驾驶模式可选,并具备陡坡缓降和电子限滑功能,通过能力确实在同级车型中小有优势。

大指挥官后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和靠背角度调节,纵向乘坐空间和横向乘坐空间都比汉兰达要稍小些,地台中央的凸起也比较大。

大指挥官第三排空间也不如汉兰达,跟锐界能打个平手。不过,大指挥官的第三排椅背更高,三排乘客的背部和肩部能稍微好受些。

大指挥官2.0T四驱尊享导航版搭载265马力、400牛·米的2.0T发动机,动力参数四款车型中最高,传动匹配ZF横置9AT变速箱,搭载适时四驱系统。

大指挥官在颜值、动力总成、四驱系统方面相对出众,但最重要的空间实用性方面,大指挥官要逊色于汉兰达。大指挥官刚开始信心十足,定价较高,不过一年后市场已经低于9折优惠,估计再等几个月会优惠更大。

途昂四驱舒适版,指导价32.09万,成交价28.5万左右。四款车型中,途昂属于“玩赖”级选手了。毕竟途昂定位于中大型SUV,尺寸直逼奥迪Q7,方头方脑的造型比大哥途锐都虎实,特别吸引那些喜欢开大车的朋友们。

途昂三围5039/1989/1773mm,轴距2980mm。这个身材就不和汉兰达对比了,毕竟都快赶上兰德酷路泽了。

途昂380TSI四驱舒适版配有LED大灯、自动雨刷、倒车雷达、自动驻车、电子手刹、陡坡缓降、无钥匙进入、电动后备厢等配置。

途昂的内饰就是中规中矩的大众风格,横平竖直的线条简简单单,不讨喜,但也不招人烦。中控屏幕8英寸,支持手机映射、智能导航、语音控制等功能。

途昂380TSI四驱舒适版带有五种驾驶模式选择功能,但比三位对手,少了全景天窗、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

因为尺寸大,途昂的第二排空间自然最有优势。另外,途昂可以订购2+2+2的6座版本,中间带有过道,第三排乘客进出更舒适,家人同时照顾两个用安全座椅的宝宝,也非常方便。

汉兰达、大指挥官、锐界的第三排座椅空间都有限,只能给小朋友乘坐或成年人短途乘坐。而途昂的第三排座椅真正能给两位成年人长途乘坐,如果您家里长期有坐满7人或6人的需求,四款车型中,就踏踏实实的买途昂吧。

途昂380TSI四驱舒适版搭载220马力、350牛·米的2.0T发动机,参数与汉兰达基本一样,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带有四驱系统。

比较来看,小哥还是会优先考虑汉兰达两驱豪华版。虽然没有四驱系统,舒适性配置也有所欠缺,但汉兰达是四款车型中唯一配备主动安全系统的车型,在安全方面让我省心。另外,汉兰达在保值率和可靠性方面同级最棒,用车成本方面也让我省心。总之,如果您希望省心,选没优惠的汉兰达准没错。途昂的优势在于超大的空间和真正可用的第三排,虽然配置低点,动力也一般,但实用性真心棒。另外途昂是四款车型中,唯一提供国六版本和6座布局的车型,小哥作为次要推荐。

大指挥官和锐界各有千秋,但两者除了便宜+配置高外,都没有什么特别鲜明的优点。大指挥官整体设计比锐界更新潮一些,如果您心态比较年轻,也对Jeep品牌有点情怀,可以考虑下目前处在9折以下优惠的大指挥官。而锐界的改款车型8月份上市,预计现款车型7-8月份会进一步降价,预算较低,且不想对配置妥协的朋友,接下来的时间可以关注下锐界。(文/郭弋搏)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