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持C1驾照究竟能开哪些车?这回终于讲清楚了!

2019年06月25日 07:51: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不知大家是否都有这样的体验,无论自己在外面有多么风光、多么优秀,当你在学车的时候,总感觉智商马上就下线了。而当你在教练的一句句骂声中拿到了驾照的时候,是不是感觉比涨了工资还高兴。但你也别高兴的太早,因为等着你的还有各种交通法规,除此之外你是否知道自己拿的这个驾照能开哪些车呢?在你成为马路杀手之前,小编今天就帮你捋一捋C驾照能开哪些车。

首先我们拿到驾照的时候,在自己驾照的背面就会看到各种准驾车型对应的代号,其中我们可以看到C1驾照能开的车型包括小型汽车和C2、C3的准驾车型,而C3驾照又可以开低速载货汽车和C4的准驾车型,所以C1驾照除了C5的准驾车型不能开之外,其余C代号的车型都能开,用数学的表达形式就是C=C1+C5。

根据我国规定,总质量不超过4.5吨,乘坐人数(包括驾驶员)不超过9人或车长6米以下的都属于小型汽车。具体来说,包括一般的轿车、SUV、MPV、小面包车以及符合上述标准的小货车、农用车等等。

像下面这种车长(5.955米)不超过6米的小货车也算是小型车。

C2指的是自动挡小型汽车,C2驾照学起来相对比C1驾照简单一些,要轻松好开不少,所以受到自动挡的限制,能开的车也要比C1驾照的少一些。

C3指的是低速载货汽车,简单来讲一般指农用汽车,拥有C3驾照的人可以开车长小于或等于6米,总质量小于4.5吨,并且最高设计车速小于或等于70km/h的轻载货车。

而C4指的是三轮汽车,在这里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三轮汽车不等于三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是不可以开的。

根据驾照背面的规定,C5驾照的准驾车型是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所以C5驾照主要是为了支持保障残疾人出行的需求。简单来说C5驾照的准驾车型必须是自动挡小型汽车,并且要求车辆是需要到指定机构进行改装。在这里要说的是C5驾照针对的是载客,并不允许驾驶营运车辆。

误区一:C1驾照能开所有轿车

很多车主可能觉得只要是轿车,拥有C1驾照的都可以驾驶,虽说一般情况下是这样的,但是可别忘了这种轿车它的车长不能超过6米,比如加长版的林肯,还有马云的座驾迈巴赫这些轿车都是C1驾照不能开的。

误区二:C1驾照能开所有蓝牌车

首先要知道的一点就是什么是蓝牌车?根据我国规定:总质量在4.5吨(不含)以下的货车、乘坐人数(驾驶员除外)在20人(不含)以下和车身长度在6米(不含)以下的汽车安装蓝色牌照。而C1驾照能开的车必须要求乘坐人数(包含驾驶员)不超过9人,并不能驾驶乘坐人数(包含驾驶员)超过9人的蓝牌汽车。

误区三:C1驾照能开摩托车

这一点也会让很多车主误解,其实C1驾照是不允许开摩托车的,如果你要骑摩托车,就必须有D、E或者F驾照,否则也属于无证驾驶。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