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奥迪Q7怕不怕新的雷克萨斯7座SUV?

2019年06月25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在月初的深港澳车展上,雷克萨斯带来了RX L的全球首秀,正如我们期待的一样,新车在尺寸上进行了加长,相比现款RX在长度上加长了110mm,轴距并没有变,新车提供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供消费者选择。

我们暂时先不说6座版和7座版车型到哪谁更实用,作为一个定位中大型的豪华SUV,加长这一做法,其实更能满足消费者不同的用车需求。结合目前雷克萨斯RX的售价来看,雷克萨斯RX售价为39-81万元,7座车型价格上调是肯定的,但不会太多。

那,随着这台7座SUV正式进入市场,这台车到底值不值得期待?

难受的竟然是奥迪Q7

null



在中大型7座SUV在这个细分市场里,落回到消费者层面,其实同类型可选择的车型少之又少,甚至说得上几乎没有。凯迪拉克XT6和林肯飞行家倒是可以与之一战,但是论品牌和口碑,雷克萨斯RX L没上市就已经赢了。

在BBA这三大豪华品牌中,能与RX L进行直面竞争的,也唯有奥迪Q7。一直以来,雷克萨斯采取的战略都是用定位更高一级的车来迎击BBA阵营,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中型SUV NX面对的是BBA阵营的紧凑型SUV,而中大型SUV RX面对的则是中型SUV。

所以就面临这么一种情况,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雷克萨斯这样一个玩差异化的车企就会有着极大的优势,要知道的是,虽然会有价格重叠,雷克萨斯RX L仍旧在价格上会和会比Q7有较大优势,这其中涉及到品牌定位、运输成本等多种方面。

null



除此之外,从品牌角度来讲,虽然奥迪在中国市场已经说得上家喻户晓,但是近几年在口碑上出现的问题并不能忽视,重点是,面对以口碑和服务取胜的雷克萨斯来讲,家喻户晓的品牌也不占什么优势。

另外,如今的消费者已经越来越年轻化,正是因为这点,这两年汽车的年轻化、差异化、个性化也就显得越来越重要,这时候,当消费者面对奥迪Q7雷克萨斯RX L,怎么选其实一目了然。

难受的可不仅仅有豪华品牌

null



雷克萨斯推出RX L已是定局,至于什么时候在国内开售,也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上面我们说的,在如今的车市中,能和这台车直面竞争的车型并不多,而少有的这几款车型,要么还未上市,要么竞争力低下。

可以这么说,在豪华阵营,这台七座的SUV已经树立起了绝对优势。但,难受的可不仅仅有豪华品牌。

按照现在车企的定价来看,7座车型的售价并不会比普通版车型高出太多,而雷克萨斯RX目前的售价为39万元起步。如果雷克萨斯RX全系都推出7座版本的话,那就非常吓人了。

null



大众途昂福特探险者,甚至是丰田普拉多,在面对雷克萨斯RX加长版车型时,这些负责提升品牌形象,走7座细分市场的车型都将面临不少的挑战。在同价位、同为7座车型的前提下,消费者选市场口碑极好的雷克萨斯还是大众福特,怕是不用多说。

写在最后

雷克萨斯RX L版车型的到来,不单单是丰富自己产品线这么简单,凭借口碑和售价,RX L还未上市就已经在豪华阵营中占据了绝对优势,而7座版本的推出,更是让本就环境恶劣的7座大中型合资SUV这个市场更加激烈。现在,就等这款新车引入国内的正式售价和7座车型的布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