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习期驾驶员的那个实习标贴,是发的还是买的?

2019年06月25日 15:4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刚拿到驾照的驾驶员,都有一个实习期,这个实习期的时间是一个记分周期,也就是12个月,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在这12个月之内,实习期驾驶员想要驾驶车辆,必须在车辆上粘贴实习标贴,告知其他车辆,驾驶该车的是新手司机,这样其他司机就不会总嫌你开得慢开得不好了,会自动保持一点安全距离,避免危险的发生。

image001.jpg

那这实习标贴哪里来?实习标贴必须使用国家规定的统一样式,不能自己随便打印或者看到好看的就买来贴上。很多地方在领取驾照的时候会一起发放,如果没有,那只能自己去买,一定要去购买统一规范的标贴。实习标贴粘贴的位置也是有规定的,要在车辆尾部醒目地方。因为最需要关注和提醒的是后车司机,所以要在尾部,能够让后车司机看到。还不能贴在后挡风玻璃上,这样会遮挡司机自己的视线,不安全。所以这实习标签的样式和粘贴的位置都是有讲究的,没有按照规范使用实习标贴,被警察查到会罚款200元。

image003.jpg

实习期驾驶员除了要粘贴实习标贴之外,还有一个注意点,就是上高速。实习期的驾驶员是可以上高速的,但是必须由三年以上驾龄的老司机陪同,这个老司机的准驾车型不能低于实习期驾驶员,并且要坐副驾驶。如果没有老司机陪同,实习驾驶员独自开高速,被查到会罚款200元并且强制要求驶离高速。

image005.jpg

所以,这个实习标贴,大部分地方都会发放,实在没有就自己去购买一个标准的,然后一定要贴在指定位置。关于扣分,实习期驾驶员在这一个记分周期之内扣分不能超过12分,不然是会被吊销驾照的,只能重新参加全部考试,合格后再次领取新的驾照,如果是A照或B照的司机,扣分超过6分实习期就会自动延长一年。这比正式驾驶员扣分超过12分严厉多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