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迷信合资车?这款自主品牌SUV豪华程度堪比30万合资车!

2019年06月25日 17:30:03
分享到:
来源:车前车后

中国汽车消费者迷信合资车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自主品牌汽车虽然起步较晚,但是近年来科技水平突飞猛进,很多自主品牌汽车在产品力上已经完全不输合资车,甚至比合资车水准更高了,比如在豪华运动型SUV领域,近期上市的吉利星越就比同级别的日产奇骏更胜一筹,被誉为是“最好开的中国车”。

今天,我们就拿两款车中终端售价接近的车型来比较一番,看看在三大件、配置以及人性化角度上,星越到底好在哪里。选择对比的车型分别是售价16.58万的星越350T耀星者和售价19.93万的奇骏2.0L CVT智联舒适版。

星越350T耀星者(左);奇骏2.0L CVT智联舒适版(右)

先说三大件吧,吉利星越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得益于吉利CMA架构卓越的底盘调校技术,以及多项精准操控配置的应用,星越的运动性和舒适性都在一个很高的水平。动力方面,350T耀星者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匹配了爱信的8A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最大马力238,最大扭矩350N.m,这样的动力确保了它的起步加速都非常平顺,持续加油还能带来强烈的推背感,无论升档降档,发动机转速都没有瞬间被拉升,而是缓慢提升,可以说充分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对舒适性的追求。而纵观目前豪华运动型SUV市场,能达到这一动力表现的合资车起码售价要30万以上了。

(图:星越350T耀星者)

日产奇骏智联舒适版也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底盘结构,发动机和变速箱组合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7档CVT无极变速,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最大马力154,扭矩峰值204N.m。可以看出来,奇骏智联舒适版在动力上的表现比星越350T耀星者要弱一些,另外,CVT变速箱也存在冷保护的机制,对于用户来说早上冷启动之后速度不能太快,有限速。由此可以看出,虽然日产奇骏的这一动力组合日常家用没有问题,但对于追求驾驶感的消费者来说,动力就有点不尽如意了。

(图:日产奇骏智联舒适版)

配置上,自主品牌比合资车豪华已是不争的事实,无论在配置的丰富程度还是智能化科技含量上,星越350T耀星者都完胜奇骏2.0L智联舒适版。比如在安全配置上,星越350T耀星者不仅有前后排6安全气囊,还有胎压监测、刹车辅助、以及更加智能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识别系统等配置,安全保障非常全面。而奇骏智联舒适版仅有前后4个安全气囊,且在智能安全保障上也远没有350T耀星者的安全防护全面。在操控上,两车虽然都有360度全景影像、上坡辅助、以及自动驻车功能,但350T耀星者还兼有运动、经济、标准/舒适三种驾驶模式可供切换,相比之下,只有一种驾驶模式的奇骏智联舒适版显得过于死板。

星越350T耀星者中控台

在车内多媒体方面,虽然两车都有车联网系统,但星越350T耀星者搭载的是吉利先进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用户可以通过语音实现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空调等智能操控,让开车更加安全、便捷。而日产奇骏的智能操控在功能上相比则不够完善,与星越存在差距。

星越350T耀星者中控大屏

说实在的,愿意花十六七万、甚至二十万来买车的用户们理应对车辆的人性化设计也非常在意。而这方面,星越350T耀星者展现了其更懂消费者的一面。350T耀星者车内座椅不仅带有主副驾驶座位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还有8色车内环境氛围灯,让驾乘氛围更加舒适,而这些在同价位的日产奇骏上也看不到。即使售价27万的顶配奇骏,在人性化配置上也难以和星越看齐,更别说星越的顶配车型还不到20万。可以说,售价仅16万的星越350T耀星者在配置上已经达到了合资车30万的水准,而其顶配车型的配置更是堪比50万级合资车的豪华程度,这也是其被称作“最好的中国车”的原因所在。

(图左、右:星越350T耀星者、奇骏2.0L CVT智联舒适版)

通过以上对比不难看出,自主品牌豪华运动型SUV吉利星越和合资车日产奇骏相比,无论三大件还是科技配置、人性化设计,产品力都更胜一筹,作为一款更懂中国消费者的SUV,吉利星越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主品牌崛起的事实,担得起“最好的中国车”的名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