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尴尬!一挂挡就碰教练大腿?如何避免挂错档?

2019年06月25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科目三考验综合能力,对于车速的把握是很重要的一点,换挡的灵活度就尤为重要,很多小伙伴都有一换挡就没到位或者用了很大力直接撞到教练的腿的经历。

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下科目三换挡的正确打开方式。

其实换挡也没有那么难,只要避开以下三个错误,基本可以顺利完成!


1、切记不要低头换挡

低头换挡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操作。想想看,低头去看挡位的时候,车前方的情况是不了解的,相当于闭眼盲开呀,很多事故就在这刹那间发生的!

不要觉得科目三规则苛刻,这是对生命安全负责啊!

一定要养成抬头换挡的习惯,练车时多熟悉掌握挡位所在的位置,即便车没有开起来,也可以模拟换挡,养成习惯以后就再也不怕了。


2、换挡时要保持直线行驶

换挡时,需要学员将原本握方向盘的右手腾出,并且注意力全在右手换挡上,这时学员对方向盘的控制上就可能出现偏差。

在平时使用方向盘的时候养成左手为主,右手为辅的习惯,在换挡时会从容很多。


3、挡位与速度要匹配

学员练科三常常出现速度与挡位不符的问题。

学员换当前,先要了解车的各挡位相对应的车速区间,可以通过仪表盘观察车速的变化,判断何时可以换挡,避免长时间挡位与速度不符。

挡速匹配的区间(供参考):一档:1-15码;二挡:15-25码;三挡25-35码;四挡35-40码;五档45-55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