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煎何太急?为何缤智刚上市不久,XR-V便紧跟其后

2019年06月26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众所周知,东本和广本向来是一家相爱相杀的"冤家",向来都是你追我赶,各不相让。毕竟一家车企的本质一定是追逐利润,而同一品牌在国内选择不同的合作伙伴成立的两家合资企业虽然说同属一个品牌,但是本质上却是相互博弈的关系。就像东本和广本,这两家车企放在一起,就像是在看"后宫剧"!

null



XR-V将会于7月11日上市,其在外观方面仅仅是进行了细节上的小调整,内饰方面没变。动力上最大的变化则是用1.5T的发动机替代了现款的1.8L发动机,而低配版的1.5L发动机也将保留。而巧合的是,前不久刚刚上市的全新缤智,也同样是用1.5T的发动机,取代了老款的1.8L动力。不过今天两款车型的动力对比,并不是我们的重点,我们主要来聊一来哦,为何缤智刚上市不久,XR—V便紧跟其后?

null



首先我们来看一组数据,广汽本田在2018年的销量可谓是大获全胜,其全年总销量为74.45万辆。但是纵观东风本田的销量,虽然也拿下了全年69万辆的总销量,可是始终是被广本压了一头。而这样的数据,并非一次两次,大多数的情况下东本虽然也是卯足了劲,但是总归是想起个大早,赶个晚集似的白忙活。

null



很显然,此次广本的缤智上市后,XR-V显然有了很大的压力,毕竟东本和广本的车型其实有着高度的重叠,而一套平台和技术打造两款车型,分别交给二家合资公司生产销售,本质上其实就是"双胞胎打架"。并且XR-V作为东本为数不多的"能打车型",势必要率先赢得市场。

null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1-5月份,XR-V的累计销量为61368辆, 而缤智的销量才42443辆,东本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次!而此次全新XR-V和全新缤智前后脚上市,其势必会展开一场短兵相接的竞争。毕竟纵观国内目前小型合资SUV细分市场里的车型,丰田奕泽、C-HR等车型虽然有竞争,但是我们都知道,XR-V最大的竞争对手一定是其同胞兄弟——全新缤智!

null



广本相较于东本来说,要先入为主,也让消费者对于其品牌认知能力稍强于东本。犹记得,广本初到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稳中有进,凭借雅阁和奥德赛在中国市场上跻下一席之地。而反观东本,其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正好赶上千禧年的汽车销量大爆发,其在享受到"出道即巅峰"的红火以后,也尝到了爆红带来的一系列后遗症。

null



写在最后

所以说了这么多,也并非是想一定要在东本和广本之间分出个胜负,只是二者之间的差异化是显然存在的。不过我还是想最后多问一句,如果东本的神车"思域"给到了广本,销量会不会翻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