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稳、安静、舒适、安全、操控性好,这是我对它的真实感受!

2019年06月26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买车用车

【写在最前】5月30日提车到现在快一个月了,曾想着写个帖子,一直没闲工夫,主要是受限于蹩脚的文字水平和拍照技术。近期爱人出国培训,带娃空闲之际,随便写写,也算对关注这么久的论坛有个表示吧~


【车型&价格】2019款XC60-T5四驱智逸国六版,2019年4月26日生产,裸车价29.5万,提车后自购全险0.7万,纳税2.6万,落地合计32.8万,赠送两年延保和三年六次基础保养。


【油耗&里程】5月30日提车至今,2370公里,由于上下班路况较好,基本上是80码快速路 高速,很少等红绿灯,百公里油耗维持在8.3L左右,挺满意。离家不远处有个路口,中石油和中石化相距50米,互相打价格战,最近几次在中石化加油,95#,5.5元/升,爽歪歪啊!


【购车之旅】工作之前对汽车的了解基本属于空白,大三那年受同学影响,才开始认识各类车标。到了单位后,工作性质经常需要开车。学车初期,同事天天拉着我用一辆接近报废的昌河在场区练车。(可以脑补一下,2013年5月,烈日下,开着木有空调、风扇,屁股底下是水箱,座椅都粉掉了,最快只能开60码的2002年的老昌河,每天100公里行程,是啥感受吧~)然后,领导说学好驾驶,首先要学一学汽车原理,于是乎开始看《汽车为什么会跑?》,再加上单位驾驶员(部队退伍)的各种言传身教,慢慢地对车子热爱起来。


这6年驾龄期间,从最开始的昌河面包,然后是96款纯进口老嘉美(开的第一辆自动挡,质量是真好啊,13年才报废),再是2006款1.8T帕萨特(伴随我最长时间,最有感情的车,报废那天我还很伤感),接着陆续是奇瑞东方之子、瑞虎,江淮瑞鹰、商务,别克GL8,2012款帕萨特,五菱之光、宏光、荣光、江淮小厢货、江铃全顺,还有速腾、老款奥迪A4、16款奥迪Q7……数数这六七年里,开了超过半年以上的车也有十来种了。一开始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我行我素”,期间三四次小的碰擦,现在越开越小心,“你牛X你先走,安全第一”(这也是后来买车把安全最为首要条件的原因)


由于经济条件有限,出门交通也方便,一开始还没有买车的想法,只是莫名其妙的喜欢沃尔沃这个牌子,我也记不得什么时候什么原因有的好感。16年有了宝宝以后,感觉有个私家车还真是必须的,于是开始默默关注论坛。第一辆关注的就是沃尔沃V40,当时觉得,二十万出头能入手,心满意足了,对老婆的舆论攻势就是安全、休闲、代步,老婆不发表意见,表示“你喜欢就好”。就这样一直等着出新款。V60价格高了点,老款XC60由于价格较高和外观不符合个人审美,基本没有考虑。后来手头有点点积蓄了,老婆大人定价“落地25-30万左右、四驱、SUV”,然后短暂考虑过吉普自由光、凯迪拉克XT4,偶然的机会,得知XC60出新款,一见钟情!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配置,都深陷而不能自拔!无奈落地近40万,只好天天刷论坛,看各种评车视频,老婆说那段时间我像是入了魔了,满脑子里都是新款XC60,基本上什么话题都能和这车扯上关系,谈恋爱那会儿都没瞧见我那股劲儿……终于有一天,机会来了!协议价29.5万!!赠送两年延保和三年六次基础保养!!!两个可选颜色,其中一个就是最爱的松林灰,内饰默认随车配色。我勒个去,果断对老婆各种攻势,老婆还是不发表意见,表示“你喜欢就好,改天试乘一下看看”。


4月21日得空半天,果断带老婆去4店试驾。老婆坐副驾位,坐后排的店员惊讶于我对这车所做的功课。试驾过程没有特别激动,就好像都经历过的一样。记得有一段路况不是太好,试驾一圈下来,倒车入库,停稳熄火,准备问老婆什么感觉,才发现她已经睡着了ZZZ~老婆来了句“挺舒服的,还想眯一会儿~”擦,这才激动万分,皇后娘娘准了!!!


于是,4月25日下单,28日全额打款,5月8日厂商接单上线组装(铭牌显示4月26日制造),5月30日提车,6月4日收到发票并于当日完成缴税、上牌、贴膜,整个流程心情平静而愉悦。和预想的一样,赶在端午节前全部办妥,然后一家人愉快地回乡下老家!

【驾乘感受】“这车挺稳的,没味道,带着宝宝放心”这是老婆最中肯的评价。我的感受是:平稳、安静、舒适、安全,操控性好。上周夜间连续高速近7小时,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这车带给我的安全感!


【装饰点缀】个人觉得你能想到的,沃尔沃的设计师肯定都想到了,所以车内除了TPE脚垫、行车记录仪和停车号码牌之外啥也没装,车身装了一个后轮挡泥板和后备箱门槛条,车外贴了一个论坛车标(编号530正是提车的日子)和中网Polestar标(感觉像是美人痣),其他感觉可能影响驾驶安全性的,能不加都不加。


【关于共振】第一次是在爱卡之外的XX之家看到关于共振的帖子,不做评论。试驾没有,等待提车的过程中有点小担心,提车到现在,没有感觉到。可能驾驶环境没有达到“中奖者”说的一些条件吧。个人觉得,不幸遇到的,希望能够得到妥善解决;没有遇到的,尽情感受这车带给你的愉悦吧!如果爱,请深爱~


就写这么多吧,各功能使用体验想必有车的都知道,没车的也都了解,不赘述了。写完这篇帖,下楼,自己动手把车洗一洗,趁着天色,随手来几张。洗完天已黑,再来几张简洁内饰和标志性大灯。申不申精不重要,分享快乐心情就好!


发票收到当日完成缴税、上牌、贴膜,停在单位车棚下,首次亮相,赢来众多围观


写完文字帖,下楼自己动手洗车(以后坚持),趁天色未晚,手机来张。


如刚出浴的美人,中网蓝色Ploestar标,好像美人痣


“侧身杀”,气质优雅


标志性尾灯,牌照也有照明灯。贴了身份车标和蓝色Polestar尾标,与AWD标毫无违和感。


完美腰线,18寸美足


优雅自若


方向盘操作与手感俱佳,大爱


理性线条与性感韵味的融合,随性而不造作,简约而不简单,我眼中的经典


中控大屏集成众多功能,长按Home键可熄屏,赞一个。蓝色CleanZone,就是最舒心的清新~


开车平稳不燥,综合油耗8.3,满意。


条子好,光线再差,都有型


标志性大灯,大爱大爱,终于找到合适角度,完美抓拍~


开眼角,萌萌哒


换个眼(颜)色瞅瞅


身份验证车标,530,提车纪念日。(特意了解了一下Moose麋鹿和Volvo沃尔沃的故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