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董事长科鲁格回应10个问题:将开足马力全面推动电动化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6月26日 21:5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宝马回应外界关心的10个新能源汽车问题:传统插电模式是最好的充电方式;宝马捷豹路虎的合作主要针对电动机;宝马平台架构已完全支持电动化战略的展开;通过合作,宝马将中国参与到全球生态建设中;氢燃料电池还不具有普及性 2025年后将重点研发;BMW i代表宝马最先进的技术研发和应用……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 ● ● 

慕尼黑时间6月25日,宝马集团在“宝马集团#NEXTGen未来峰会”上宣布将加快电动产品扩张计划:宝马将在2023年前实现25款新能源车型的布局,比原计划提前两年实现,其中超过一半将是纯电动车。

在活动现场,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从战略规划方面详细解读了宝马集团近两年的发展变化。与此同时,他还预测,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电动车销量都将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平均每年或将增长30%左右。

面对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趋势,全球主流车企都在未来战略发展中做出很大调整,但除此之外,在真正实现电动化汽车发展的过程中还有更多细小的问题需要车企去考虑。但对于宝马集团而言,这一切似乎早有所准备。

宝马的电动化发展究竟有何不同?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投资和盈利应该如何平衡?在与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和宝马集团BMW i和电动化高级副总裁艾林格博士的沟通中,汽车预言家在诸多问题上得到了更为详尽的答案。

1

        

宝马未来纯电动车将延续传统驾驶乐趣

在大多数汽车人的理解中,没有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宝马汽车将在很大程度上丧失产品本身具有的操控性和驾驶体验。

针对这一点,艾林格博士表示宝马的驾驶乐趣不仅体现在加速、传动系统或动力总成等方面,其同样也考验汽车底盘调校、车身刚性、发动机等。在此基础上,搭载纯电力驱动的宝马汽车同样能够带来极致驾驶体验和纯粹驾驶乐趣,因为这就是宝马的精神所在。


BMW Vision M NEXT概念车秉承“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通过科技使每一个试驾者成为“终极驾驶者”。它不仅重塑了BMW的电动跑车形象,同时展现了BMW品牌对于未来驾驶乐趣的理解。

2

        

传统插电模式是最好的充电方式

在电动汽车的发展和普及过程中,充电方式和续航里程是影响其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此基础上,很多车企选择以换电等充电方式代替传统充电。而在宝马方面看来,插电依然是最好的充电方式。


据相关数据显示,宝马到2020年时将推出iX3,纯电动行驶里程在标准情况下可以达到400公里;2021年宝马还将推出量产iNEXT车型,在标准情况下的纯电动行驶里程可达600公里。与此同时,宝马还将推广快速充电,充电功率可达160千瓦。

3

        

宝马捷豹路虎的合作主要针对电动机

日前,宝马捷豹路虎公司宣布将在宝马德国总部、慕尼黑附近成立一个研究电动机的合作团队。据了解,该团队的主要研究领域是电动机,并不牵扯电池或其他方面的合作。

在双方的合作项目上,主要包括电动机、变速器和使其工作的一个电子设备。对此,宝马方面表示最重要的任务是将使新电动机撇除对珍贵的稀土依赖。

4

        

宝马平台架构已完全支持电动化战略的展开

按照宝马既定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计划,其将在2025年前向市场提供25款电动产品。发展至今,宝马的整个平台架构已经能够完全支持电动化战略的开展,未来可以生产各种类型电动化的汽车。在此基础上,宝马将提前两年的时间来实现战略目标。

另外,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未来电动化汽车销量将呈现出30%的增长趋势。因此,为快速响应市场需求,从明年开始,宝马将为所有新车型推出不同动力系统做准备。

5

        

通过合作,宝马将中国参与到全球生态建设中

宝马第一战略中,其提出“新四化(A.C.E.S.)”,即在自动驾驶、智能互联、电动化和服务等方面不断推进的最新发展成果。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宝马在这些方面与中国合作伙伴进行着紧密有效的合作。

据了解,宝马在中国已经建立起消费者和客户群体生态系统之间的无缝对接。同时,他们还在生态体系、软件系统研发方面与中国本土企业进行合作,包括与百度合作阿波罗计划、开展数据共享和收集、分时租赁和高端网约车等,这一系列都说明了宝马始终在致力于与中国本土合作伙伴的沟通发展,以更好实现在物联网、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方面的经验共享。

6

        

氢燃料电池还不具有普及性 2025年后将重点研发

去年开始,宝马丰田开始在开发燃料电池技术上有密切合作。宝马曾计划将于2021年前推出量产氢燃料汽车,但目前并没有具体推进消息。对此,艾林格博士认为氢燃料电池技术还不具有普世性,因此宝马也没有进行大规模量产的决定。

宝马当下的研发将重点是动力电池汽车或者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2025年之后,宝马或将更多的研究开发氢燃料电池,毕竟,氢燃料电池的开发主要是针对商用车和大型卡车等领域,这是非常有使用前景和价值的。

7

        

BMW i代表宝马最先进的技术研发和应用

宝马i系列是宝马公司进军新能源汽车的主力,同时也是宝马集团全新技术的最先应用之处。在宝马所有产品系列中,BMW i就是宝马集团先进的技术研发和应用的代表。


相关资料显示,在2021年即将进入市场的BMW iNEXT上,其将配备宝马最先进的传动系统和L3自动驾驶功能,部分试点车队还将应用L4自动驾驶技术。另外,BMW iNEXT还将应用5G技术,为客户提供先进的数字化技术,更好得实现人与车之间的智能互联。

8

        

平衡投资盈利的最好方法是拓展产品组合

相关数据显示,到2022年底,宝马将实现超过120亿欧元的成本优化,并将其投入到新能源产品研发中。在巨大的投入面前,科鲁格表示为了平衡投资和盈利之间的关系,宝马将不断地拓展产品市场组合,同时针对顶级豪华车市场做出更多产品系列推广。

另外,宝马还将在电动出行、出行服务、自动化方面与相关先进企业开展合作,进行战略联手,以此共同分担生产和研发成本。而之前宝马捷豹路虎丰田等车企合作,就将很大程度上减少其在电动机、燃料电池等方面的研究成本。

9

        

宝马长城合资股比50:50 不会发生改变

去年,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各持股50%建立合资公司。据了解,未来该合资公司将生产MINI电动版车型,包括五门版与三门版。同时也不排除生产燃油车,因为此项目是宝马全球化战略的一部分。经过一年的发展,宝马方面表示将保持50:50的股比发展,未来不会有任何改变。

10

        

科鲁格认为新一代CEO需具备三个要求

四年之前,科鲁格(Mr.Harald Kruger)正式接任宝马集团董事长。在新一代的车企CEO中,他已经算得上是一位“老人”。随着汽车市场的竞争力逐渐加强,他认为未来的CEO需要满足三点要求。

第一,新生代CEO应该在快速波动、变化极快的环境中保持良好的运作状态,并运筹帷幄引领企业发展的能力。

第二,他们应有良好开放、合作和交流能力,在每个重点市场、领域都能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

第三,他们要能很好地洞察和理解每个市场的特殊性、差异性。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