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知识】| 你的车竟然有这么多秘密!真的够了解它吗?

2019年06月27日 05:36: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全文共16107分钟

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者,买车看重什么?无外乎配置要高,可爱车进了家门,真正会去翻阅《车辆使用手册》的会有多少呢。其实,在每一辆车中,都存在着不少既实用又人性化的隐藏功能,但懂得实用的人却是少之又少。你真的了解自己的爱车吗?

安全带位置高低可调

“安全带、生命带”,如今绝大多数驾乘人员都明白开车系安全带的重要性。但如果安全带的高度不合适,勒在身上难免觉得不舒服。

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安全带高度?其实是可以自行调整的,具体位置就如图中所示,按住上方的调节按钮即可。

从油表灯看加油口方向

众所周知,不同品牌车辆之间的油箱盖,其实是有左右之分的。而堂哥由于职业的关系,经常会接触各种品牌的试驾车,自然也是加油站的常客,这时就有一个令人尴尬的问题出现,堂哥经常会记不住油箱盖的方位,在加油站挪车也不是没有的事。

想正确判断油箱盖方位,其实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观察油表灯即可。如图所示,加油枪的方向若在右侧,就说明该车的油箱盖在车身右侧,若加油枪指向左侧,那油箱盖便在车身左侧,非常方便。

紧急时刻,后备厢也能逃生

是的,在部分轿车中确实存在后备厢变“紧急逃生舱”的功能。不过这个功能一般很难遇到,在遇到突发情况,车门、天窗都无法打开时,可放倒后排座椅爬到后备厢中,按下开关打开后备厢逃生。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功能并非所有车型都搭载,具体情况还要翻阅车辆使用手册,或是咨询4S店相关售后人员。

自动变速箱解锁

说实话,谁都不想在路上遇见故障,可万一路上抛锚需要挪车,手动车车型只需挂到空挡即可。但自动挡车型在已经断电的情况下,是无法正常切换档位的,那此时应该怎么办呢?

如图所示,在堂哥用红圈标注的地方,就是自动变速箱解锁按钮,按下它就可正常切换档位。可别小瞧这个按钮,就堂哥所了解到的情况,超过半数人并不知道还有这个功能,遇到紧急情况,还是能发挥必要的作用。

遮阳板侧翻

夏天到了,想必各位司机朋友开车最烦恼的事情,莫过于毒辣的太阳,遮阳板就是为此而诞生的。在正对太阳时,放下遮阳板挡住刺眼的太阳,这是每个人都会的操作。但大多数人,对于遮阳板的功能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一般的轿车都没有安装遮阳帘,即便贴上了防晒膜,但当阳光从你的侧面来袭,仍然会觉得刺眼。这时只需把遮阳帘沿着图中所标注的地方横向转动,即可遮住恼人的太阳。

钥匙一键升降车窗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如下情况,下班回家把车停到地库,匆匆走开之时却发现车窗没关,只好再次拖着本就疲惫的身躯折返回车内,先解锁,再关窗,实在是有些麻烦。但大多数人没想到,这种麻烦本可以避免。

如今的汽车,大多会配备长按锁车键,关闭全部车窗的功能,用不着再急急忙忙跑回车内手动关闭。长按解锁键也可开启所有车窗,在炎热的夏天也尤其实用,若是能配合远程开启空调,便再也不用蹲坐路边等着车辆“散热”。

手套箱冷藏

又是夏季用车,没有车载冰箱,想喝冷饮怎么办?堂哥这里有一招。在某些品牌车型中,其手套箱和空调出风口是相通的,在炎热的夏季只需打开空调,将饮料放入手套箱一段时间,就能起到一定的制冷效果。

当然,这仅仅意味着手套箱只能制冷,它并没有冷藏的效果,并且制冷的程度也取决于空调温度调节的高低,温度越低制冷效果自然也就越好。不过为了健康着想,堂哥还是建议各位车主朋友,车内空调温度调至人体最适宜的26度即可,切莫长时间处于过冷的温度下,小心“空调病”上身。

最后

在科技潮流日新月异的当下,汽车所承载的各项功能只会愈发丰富,但真正能知晓并使用的车主又有多少呢。除了以上隐藏配置,或许在你的爱车身上还有更多惊喜功能,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中多多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