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羊城炫跑,VV5 1.5T如何迅速补位?

2019年06月27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19年6月22日晚,一场夜跑活动在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展开。众多身着白色T恤的跑者,穿梭于珠江沿岸。这是此次VV5 1.5T“颜智炫跑”的夜跑环节。

继5月中旬的深圳全国上市会之后,WEY VV5 1.5T车型区域活动在全国范围密集展开。

null


6月22日当晚,WEY VV5 1.5T共推出潮先锋、颜先锋、智先锋与倾橙限量版四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2.58万-13.98万元。 

作为中式豪华的发起者,WEY品牌自成立以来便以自身独特的魅力塑造着别样的豪华感。挥别沉闷中庸,用更具中国韵味的特色去树立自己的FLAG。

这次,在时尚潮流和前沿科技汇聚的广州,VV5 1.5T再次阐释了它对豪华的定义。

有颜有智

文武双全,大多是古人用来形容一个人的全能。到了VV5 1.5T身上,这个词恐怕就要变成有颜有智。既然是新生代下应运而生的豪华,当然要有时代特征。其中,“智”便是一大特点。

这种智,进一步强化整车的科技感之时,还让人们的出行更为便捷。新车加入了拥有开门自动挂P档功能的电子挡把,配合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悬浮式中控屏等配置,让豪华更有质感。

远程操控系统便可实现的远程解锁/闭锁车型、远程启动/关闭引擎等功能,以及主流流行代表的语音交互控制,极大提升了用车的便利性。

null


相比2.0T车型而言,1.5T车型搭载的全新一代Collie智能安全系统保留了兼具豪华和实用感的配置。比如我们日常中使用频率更高的主动刹车、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360°影像等主流配置。

“颜”上自然不必多说。熟悉的WEY式风格下,随着双边双出排气口尾部造型等元素加入,整车犀利感十足,使豪华更加有棱有角。

虽然此前在深圳参加过试驾(《钟擎 | “试水”的1.5T来了,VV5再次迎来高光时刻?》),但这次在羊城又对它有了更进一层的感知。

null


穿行在琶醍、广州塔、二沙岛、海印桥等广州地标性景点中,“1.5T+7DCT”组合赋予的出行表现丝毫不弱。动力输出流畅,平顺性优秀。在市区等较为拥堵的路段,省油模式的开启恰到好处。同时,自适应巡航、AEB自动刹车系统等功能,也进一步保证了出行安全。

作为WEY品牌产品序列第二款产品VV5的新增车型,1.5T的到来进一步阐明了年轻消费者所向往的豪华:不是传统的大气中庸,而是有棱有角有个性的自我表达。此次1.5T车型的推出,进一步降低了购入门槛,补齐了产品线,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

车市下行,实力突围

2018年以来,车市进入下行趋势是不争的事实。目前,这一态势仍在继续,数据显示,1-5月国内汽车累计销量818.7万辆,同比下降11.9%。

伴随车市低迷的,还有经销商的高库存、车企巨头的“裁员潮”等一系列连锁反映,这对于自主品牌的高端之路是一个严峻挑战。

以WEY和领克为例。虽然二者2018年各自拿到了13.95万辆和12.04万辆的战绩,暂时在市场站住了脚跟。但进入2019年,二者各自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5月,领克累计销量9190辆,不及去年领克01一款车型的战绩。WEY系列卖出了6217台,相比去年同期同样下跌43.88%。

null



显然,褪去新生品牌的光环,以WEY和领克为代表的高端自主品牌正面临更为严苛的市场环境。不断下探的合资品牌,进一步挤压了他们的生存空间。对于VV5、领克02而言,不久前正式推出1.5T版的缤智,不断强化动力和科技的C-HR和探歌,都是它们实现突围绕不开的对手。

艰难环境下,要想稳住品牌声量,首先要稳住销量。对于WEY而言,则是要不断调整产品结构,为后期的市场回升打好基础。此次推出的1.5T车型,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符合环保法规之时,还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选择:不仅享受到同级别领先的豪华,还有更加经济的动力选择。

1.5T车型的推出,是WEY品牌实现突围的积极举措。从最基层也是最重要的产品力出发,尽可能覆盖更广的市场,为品牌市场占有率带来更多的可能。

null


相比之下,领克则进一步强化了品牌的潮流性能标签,继续将品牌声浪最大化。推出的领克03+,深度强化了性能运动标签。市场认可度提高,品牌塑造就没有白费。

当然,WEY更没有闲着,不久前和中国航天的联名火箭刚上天。正式成为事业合作伙伴的双方未来还会在“质量体系与试验、自动驾驶技术、新材料应用以及氢能源领域”四个主要方面进行技术融合,为“中国智造”贡献光和热。

虽然突围的道路还将漫长,但对于这场“持久战”,高端向上的自主品牌们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